北荣体恤肾病患者 推出专属月饼

   
2015-09-17

北荣体恤肾病患者 推出专属月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秋月饼在华人社会,象徵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月饼」对于洗肾病人简直是遥不可及!传统月饼的蛋白质、磷与钾含量高,对于需要控制磷、钾的肾病病友们,等同是地雷食物。台北荣总营养为了不让肾友的中秋留下遗憾,特别针对慢性肾脏病、糖尿病与洗肾的病友,设计3款「肾」利月饼,让肾病患者也能愉快过中秋。

 

台北荣总邱哲琳营养师表示, 3款「肾」利月饼分别为「3低月饼」、「4低月饼」与「优植月饼」,其中「3低月饼」以蛋白质、磷与钾均低的水果为内馅,选用凤梨、苹果与芒果等有酸甜口味的水果增加风味,芒果也可以用水蜜桃取代。相同重量下,这种类型的月饼每份比市售的蛋黄酥、广式月饼与绿豆椪,减少50~70%的蛋白质、钾含量与磷含量也各自减少了50%与80%。

 

北荣体恤肾病患者 推出专属月饼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血液透析病友(洗肾者)则需採高蛋白饮食,食材可以选择富含蛋白质且其品质可与肉、鱼相当的「大豆」,优点是「大豆」不含胆固醇,是有利于心血管与健康的食材。但洗肾病友常考量大豆含磷量高而少用,事实上大豆的磷含量虽然不低,但吸收率只有30%,因此以植物性优质蛋白-大豆取代红豆沙与绿豆沙作为内馅,制作藕香豆沙与黄豆滷肉。

 

除了介绍月饼的成份与制作方法外,现场也请来了肾友试吃,邱哲琳还特别附上食谱,让未曾参与的肾病患者,都能够在家里自行DIY,享受美味的佳节月饼。不过台北荣总营养部仍叮咛病友,月饼虽好吃,但适量、应景就好,过量对身体仍有负面影响。

 

 

 

 


相关新闻看更多:最高判死刑 海关禁止月饼、玩具枪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