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散布福气 中和文化祭登场

   
2015-09-09

土地公散布福气 中和文化祭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和地区有60多间宫庙祭祀土地公,形成特有文化,中和区公所9月12到9月19日举办「中和土地公文化祭」,将请出土地公乘坐三轮车遶境,赠送限量1千份乐高土地公公仔,还有掷筊送银元宝、唿唤土地公、百人享用大元宝麻糬等趣味活动,将宗教文化融入民间故事习俗,建构充满「福神、福气、福中和」的中和土地公文化祭新风貌,邀民众共襄盛举。

 

中秋节土地公得道升天日是中和最重要的传统宗教祭典,也因此,区公所将配合于12日到19日举办「福神、福气、福中和」活动。

 

土地公散布福气 中和文化祭登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和区长谌锡辉说,土地公是民众最亲近的神明,中和区从宫庙到地方神坛,共有60多间祭祀土地公,包括全台最高土地公「烘炉地南山福德宫」、铁轨旁的「中兴福德宫」,以及位于中永和交界,当年漳州泉州人都参拜的保庆宫。1732年兴建的中和埤仔头福德宫则是全区最古老,中和区公所每年举办中和土地公文化祭,让民众认识中和特有的土地公信仰文化。

 

9月19日活动当日,现场除发放限量土地公积木,更要号召10位积木高手打造明年土地公积木造型,另备有绕境发送1,000个宝佑铃与掷筊求银元宝,唿唤土地公得福气米100份,叠元宝比赛得金元宝、百人享用的大元宝麻糬等。中和区公所希望把这些保佑大家平安发财的土地公庙串连在一起,透过各种有趣的活动,把福气散布给大家;欢迎民众来体验土地公文化,感受传统歷史与文化的连结意义。

 
 

 



相关新闻看更多:中和青年住宅开工 预计2016年完工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