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返乡 宜兰民众有多元选择

   
2015-09-23

中秋返乡 宜兰民众有多元选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9月26日至28日是中秋节连续假期,对国道5号疏运又是一次考验。宜兰县政府预估每日将有七万车次车流进出宜兰县;府建设处表示,因在端午连假试办的「邮轮式客运专车」,搭乘率高达9成,中秋连假期间,国道客运也将加开7条邮轮式客运路线,直达宜县特定景点;台铁也将加开三个班次的区间车,请民众多利用大众运输。

 

宜兰县警察局预估,今年中秋节国5日平均交通量为南下、北上各3万5000辆次,最高交通量南下是26日的4万4000辆次,北上是28日的4万辆次,警方将在壅塞时段派员疏导,并防止车辆违停、插队情形。

 

中秋返乡 宜兰民众有多元选择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建设处表示,为了舒缓车流量,26日至28日连假期间,国道客运加开7条邮轮式客运路线,游客可以在台北搭车直达宜兰特定景点,包含兰阳博物馆、传艺中心、金车酒厂与苏澳冷泉,返程可搭乘市区公车至转运站转乘国道客运;至于铁路运输,铁路局将加开树林到罗东区间车每天3个班次,停靠站有树林、板桥、台北、松山、礁溪、宜兰与罗东,单程票价100元。

 

预售票将委由国光客运贩售,民众可至7-11、全家、莱尔富、国光客运连线窗口购买。国光客运的路线分别为台北站、圆山转运站到兰阳博物馆,台北站、圆山转运站到传艺中心,首都客运有市府转运站到传艺中心,葛玛兰客运有板桥转运站到金车酒厂,大都会客运有大坪林到苏澳冷泉,欢迎民众多加利用。

 

 



相关新闻看更多:急踩剎车 宜兰乡村梦碎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