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芳:中国站满大象 蚂蚁进去争什么 将进军东协市场

   
2016-08-23

总统府新南向办公室主任黄志芳 23 日参加活动时,对于蔡英文政府积极推动的新南向政策,他表示,中国是个高度饱和的市场,「已经站满一群大象,一只蚂蚁进去争什么,」要在中国和许多大型企业竞争,不如进军东协、印度市场,提出人才、资金与资讯的「PMI」概念,因此发展新南向政策势在必行。

 

黄志芳:中国站满大象 蚂蚁进去争什么  将进军东协市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黄志芳 23 日参加安侯建业和台湾连锁加盟协会举办的「东协通路市场的未来趋势与挑战」研讨会,他致词时表示,台商早年会进军中国,主要是运用同文同种优势,不过现在状况大不如前,技术不断的被对方复制,所以这次要开拓东协国家的内需市场,并将此视为是台湾内需市场的延伸,鼓励台商去开拓东南亚内需市场。

 

黄志芳:中国站满大象 蚂蚁进去争什么  将进军东协市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黄志芳认为,东协国家巨大商机稍纵即逝,东协贫富差距极大,不能用表面的经济数据来衡量东协,认为东协「处处充满商机」,尤其是电子商务业者的急迫感最重,这次搭不上东协最后一班列车,机会就不復存在,对此,教育部有自己的一套方针,编列奖学金预算也会配合推动短期技职训练计画,使来台留学的东协人才可为台湾本土企业所用,即便学成归国,台商也可招揽东协人才进入台企工作,解决台湾企业需才孔急的问题。

 

对于台商耕耘了 30 年的大陆市场,黄志芳认为,现在中国大陆市场已经站满大象,一只蚂蚁跑进去能做什么?相较之下,东协市场不如大陆那样饱和,仍有开发商机的机会。未来政府会透过人力 (people)、资金 (money)、资讯 (information) ,简称 PMI,让业者有更好的商情资讯、投资管道、各国文化民情的介绍,有助企业进军东协市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