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会:市售沐浴乳6成4含防腐剂

   
2014-10-02

消基会:市售沐浴乳6成4含防腐剂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许多人每天洗澡时会用到沐浴乳,沐浴乳需要长时间的保存,加上使用时不断地暴露于环境中,为了避免微生物的孳长,沐浴乳都会添加不少种类的防腐剂,消基会公布市售沐浴乳调查结果,发现50件样品中,有32件检出含有防腐剂包含对羟苯甲酸甲酯类等,虽然总量都低于标准1.0%以下,符合现行规定,但儿童皮肤较为脆弱,仍应避免使用该类产品,以免造成过敏。

 

沐浴乳的保存期限约3到5年,若不添加防腐剂容易导致细菌的孳生,进而产生毒素污染产品,因此添加防腐剂不仅可以避免微生物的侵袭,也能确保品质稳定及延长产品的寿命。根据研究报导指出,约有1-2%的人会对含有对羟苯甲酸酯类的产品会产生过敏,沐浴乳中有些成分可能会刺激皮肤而造成湿疹或过敏的元兇。

 

消基会针对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的福利中心、量贩店、药粧店及生活百货店等市售50件沐浴乳做抽查,有13件样品检出含有对羟苯甲酸酯类防腐剂,若与标示核对,发现有9件样品成分防腐剂(对羟基苯甲酸类)标示不符合规定。

 

消基会检测结果发现,共有13件样品检出含有对羟苯甲酸酯类防腐剂,其中有7件单一检出对羟苯甲酸甲酯,含量介于0.01-0.25%之间;而6件样品检出含有对羟苯甲酸甲酯及对羟苯甲酸丙酯2种,总量都低于1.0%以下,符合规定。

 

虽然都符合法规限量标准,但若与标示核对,却发现有9件样品成分标示不符合规定,像是莎啦莎啦鸢尾花香润沐浴乳、美琪天然T3抗菌沐浴乳、依必朗儿童抗菌沐浴乳、噜啦啦薰衣草温和沐浴乳、快洁适婴儿抗菌沐浴乳、澎澎绿茶多酚活力焕肤沐浴乳,以及赛吉儿菁萃洁浴凝露,没有标示含有对羟苯甲酸酯类或种类;韩国爱敬Kuskuching猫吻香氛深层滋润沐浴乳、speya婴儿沐浴慕斯,标示含有对羟苯甲酸酯类成分,但却未检出。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