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观念大纠正!其实你可以不用天天洗澡

   
2016-04-11

洗澡观念大纠正!其实你可以不用天天洗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每天洗澡似乎已经是相当多人的习惯,在上床前洗去一天的脏污,似乎让晚上更好睡。不过现在就有专家表示,其实你可以不用天天洗澡。另外,很多人认为洗澡就该把沐浴乳涂满全身才洗得干净,但医生也表示这是个错误概念。

 

台湾天气炎热,走出室外随便都会流汗。身体出汗出油,让人做起事来相当不舒服。因此台湾人似乎已经养成每天洗澡的习惯,但现在却有研究人员表示,洗澡其实可以不用天天洗。据英国「地铁报」(Metro News)报导,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护理学院感染疾病专家拉森(Elaine Larson)认为,1个人1星期洗一两次澡就够了,不用太过频繁。

 

拉森认为,大家都以为洗澡是为了卫生、为了清洁,不过就细菌学来说,事情却不是这样。她表示,如果你身上发出异味或刚上完健身房,可以洗澡去除身上的味道。不过就避免疾病上来说,例行洗手就足够了。洗澡要是洗得太勤,甚至可能会洗出毛病,例如皮肤龟裂可能会让细菌入侵,而拼命洗澡也会洗去健康油脂和好菌。

 

洗澡观念大纠正!其实你可以不用天天洗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另外,台大医院皮肤科主任王莉芳也表示,曾遇过患者太爱干净,一天要洗上好几次澡以致皮肤龟裂、发炎,只好求助皮肤科医师。她认为洗澡时尽量少用清洁剂,热水虽然可以加速油脂的清洁,但水温还是不要太热,而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久。

 

她又说,很多人洗澡时会把沐浴乳涂满全身,这是错误的观念。事实上清水就能将皮肤不是油脂的东西清洗干净,所以沐浴乳只要着重在前胸、后背等较容易出油的部位就行了。

 

如果真的真不能改变每天洗澡的习惯,那可以单就臀部、腹股沟、和腋下等重点部位进行清洁去除体味。其他像皮肤干燥的年长族群,或有特定皮肤疾病的人,则可以减少洗澡次数,以免过度清洗伤害皮质膜干痒红肿,甚至异位性皮肤炎,平成只要养成固定的清洁习惯,让肌肤保持滋润即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