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创投喊卡! 对岸经济有危机?

   
2016-10-11

受到大陆经济衰退影响,原本希望能争取创投以及IPO的「一条龙」商机的金融业者,不但开始慢慢撤退大陆创投市场,未来创投资本规模更倾向「小而美」,许多家金控旗下的创投公司慢慢缩小,逐渐形成一种趋势。

 

大陆创投喊卡! 对岸经济有危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金融业者对此表示,国内创投业者近几年来风起云涌,特别是瞄准大陆台商转投资新兴事业作为标的者提高,但因为这两年大陆经济景气衰退,若不是公司业务发展遇到瓶颈,就是投资台商缩手,这同时也使得金融业者对于创投的运用效益与资本配置得重新思考。

 

对此,金控高层表示,受到大陆经济衰退的影响金控旗下的创投子公司资本运用效能皆降低许多,其中元大金有了第一步的动作,在上月的金控与创投董事会上,纷纷通过了元大创头子公司减资十亿元,资金将重金规划利用,减幅将近三成。

 

元大金内部表示,精进资本运用效益的重要原因是因为,近两年来台商不论在扩张事业或是转投资方面的布局都逐渐收手,不管是否有意愿,还是符合规格,值得去争取回台上市的台商越来越少,这样也造成创投资本的闲置,因此减资。

 

大陆创投喊卡! 对岸经济有危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对于这样的状况,金控高层表示在业务上会追求与银行或证卷相关的投行法金与旗下证卷子公司的承销业务,创投投入会是首要目标,接下来将会辅导公司上市柜IPO,后续将承接齐相关企金授信业务为目标,也就是所谓的「一条龙」服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