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最年轻创投人 20岁年轻女企

   
2015-02-09

硅谷最年轻创投人 20岁年轻女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2011 年,Ernestine 正值青春年华的 20 岁,但她不是一个平凡的大三学生。这一年,她登上 Forbes 版面,被称为「硅谷史上最年轻的创投人」,在创投公司 Alsop Louie Partners 负责在 Stanford 校园内寻找有潜力的人才,而在她加入公司后的两个月内,Ernestine 便完成了一轮由她领导的投资,投资了 130 万美金在由一群 Stanford 博士生创办的 Qwhisper。

 

去年八月,Ernestine Fu,参加了 Y Combinatorm 举办的骇客松 YC Hacks,她和 Michael Carter、Max Goodman、Jeff Himmelman 和 David Li 组队推出了一个位置分享软体 HelloWorld,HelloWorld 是一款能够在地图上钉上你的位置以及看到朋友钉的位置的程式,Ernestine 解释,核心的想法就是「你在哪里?你在做什么?」

 

两个月后,Ernestine Fu 以超过 100 万美金的价格把位置分享程式 HelloWorld 卖给 Life360。她也随之加入 Life360 继续领导这项计画,并且将有影响 Life360 超过一亿用户的机会。

 

 

真正的企业家会捡起那被万人略过的璞玉浑金,并且把他雕琢冶炼成一间成功的公司

 

被问到寻找的企业家特质,Fu 说,企业家要有三个特质:热情、弹性和乐观。第一是有热情,你必须投入并且感到兴奋,爱你所做的非常重要,因为我认为这些人才能做出最棒的产品。第二是要有弹性,你必须要经歷创业的起起伏伏,扮演很多角色,你可能一下要充当清洁工,一下又要担任 CEO 的角色;并且了解到你的商业模式可能会改变,有时你必须丢掉你最珍视的主意。第三是乐观,创业可能要经过三到四年才会成功,因此必须不断保持乐观,设更高的目标。

 

在这同时,她在学校的表现也是相当杰出,身为高智商组织 Mensa 的成员,Fu 在进入大学时获得超过十个奖学金;Fu 在 Stanford 大学主修土木和环境工程,在大三时就开始她的硕士学位,现在正追求她的博士学位。而在学期间,Fu 开了一门创业课程,并且获得仅颁给表现前 10% 学生的 Firestone 奖章、荣誉在科学研究上作出重大进步的 David M. Kennedy 奖和 Terman 奖,并成为美国第一个工程荣誉学者协会 Tau Beta Pi 的成员。

 

如果这还不够劲爆,Fu 还是 Stanford 学生服务学习规划部门主席、Stanford 学生会董事、保险公司 State Farm Insurance 服务学习奖学金的董事会成员,并且和前 Stanford 法学院院长 Thomas Ehrlich 合着了一本关于她们两人公共服务的经验的书—Civic Work, Civic Lessons。

 

根据 HerCampus 的报导,她也非常致力于非营利事业。在她 10 岁时,Ernestine 集结了她的社区,进行慈善募款销售会。15 岁,Ernestine 创立了非营利组织—Visual Arts and Music for Society,将音乐带入年长者或身障者的生活;VAMS 之后更是从一个地区性组织成长到一个有规模的跨国组织。2010 年,她开始协助推行 Frugal Innovation Initiative 运动,一个专注于利用科技改善金字塔底端人民的运动。

 

 

我做了很多事,但我爱每一件我做的事!

 

「我认为她跟 Bill Gates 一样杰出。」Stanford 工程与企业教授 Tom Kosnik 认为今年 24 岁的 Ernestine Fu,绝对是她教过的 6000 名学生中的前百分之一的人才,她告诉 Forbes,「如果她决定成为一个企业家,她会想出让我们全部都惊艷的事情。」Fu 在接受 Her Campus 的访问中提到:「我的高中期望学生能够同时顾及许多事情,并且把每件事情都做到最好,你必须在 IQ 上赢过 99.9% 的人才能进去1,因此你被期望能够在多个方面都能有优秀表现,那在我很年轻的时候就教会了我一件事—除了热忱和智能外,爱你做的事情是非常重要的」Fu 提到他给任何在考虑生涯规划的人的建议是,「每天早上醒来并且为你正在做的事情感到兴奋是非常重要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