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掌握要点 就能成功拿到投资

   
2016-10-15

募集资金的管道有很多,创投业者也形形色色,若提案能成功打动某一个创投业者,未必对其他家创投业者就管用,因此在募资前最好先搞清楚要打交道的业者、对方的行销手法,还有过程中要用到的资料,谈判前,确认自己的筹码,清楚掌握几个原则,相信合作案很快就能谈成。

 

创业掌握要点 就能成功拿到投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然在出门找钱之前,要先做好功课,想清楚自己打算募多少钱,再依金额找寻适合的投资人,时间需求依不同行业有很大的差别,像是种子阶段的软体公司,一年左右看得出进展,但若是制药公司,药物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核准,至少要花上七年,所以要确认自己手上有足够的筹码,能够撑到有实绩出来为止。还有求超出需求的金额,也可能会让快到手的投资胎死腹中,毕竟大家都想加入超额认购的募资回合,因此必须让金主知道你的募资有达标的可能。

 

创业者不只要知道创投业者的连络资讯,也可以从对方的背景、偏好的发展阶段、实绩、策略等地方了解,从而选择可能适合的创投伙伴,建议从社群媒体寻找素昧平生的创投业者,会是不错的开始,在对方发布的文章底下谨慎评论,能让创投者留下印象,就有进一步合作的机会。若创投业者真的想了解这件投资案,就会着手调查,对方会想了解创业者的简报、客户管道、目标、开发计画、竞争力分析、团队背景等,不过再提供对方资讯前,最好先确认自己是和合伙人(常务董事或普通合伙人)层级交手,而不是对方高层在刺探底细。

 

创业掌握要点 就能成功拿到投资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之后就看创投业者决定要不要投资,并进行下一步的谈判,当你因募资与人谈判时,要先有个计画,想好自己在哪些地方可以让步,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就干脆走人,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先了解对方的底,对谈判时对增加自己的筹码会有很大的帮助,掌握赛局理论,清楚有哪些隐藏的规则,便能引发创投竞争,对创业者来说,时机很重要,要能同时让多家创投公司都愿意投资,并提出投资条件书,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若能达成,谈判时会容易许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