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与媒体合作 看新闻免点连结

   
2015-03-24

脸书与媒体合作 看新闻免点连结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随着手机上网浏览新闻的人次逐步攀升,「纽约时报」报导,拥有14亿使用者的脸书(Facebook)悄悄地与至少6家媒体接触,洽谈刊载新闻内容事宜,纽时即为其中之一。


报导说,社群媒体已是各大出版商寻找越来越零散的智慧型手机族群重要来源所在。脸书若与媒体谈妥合作关係,未来手机族群浏览新闻即不必连结到个别网站了。


果真如此,完成跳脱以往新闻媒体习惯把读者掌控在自家生态系统,以及藉此累积有价值资讯的做法。而在洽谈过程中,为免自家媒体消失,脸书试着消除这些洽谈中媒体的疑虑。


纽约时报引述瞭解内情人士的说法,脸书在未来几个月即会以新版面呈现方式进行试营运。为了增加出版商加入诱因,脸书曾提及新闻刊载的广告收入问题。


纽时(The New York Times)、社群新闻网站BuzzFeed及「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等可能是脸书初期合作伙伴。而纽时与脸书已接近拍板定案。


另外,目前读者欲连结脸书上新闻文章到媒体网站,平均下载时间需要8秒钟,这以手机族群通常以毫秒计算操作而言,时间明显过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