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砸2.29亿美元 只为10年前承诺

   
2015-05-14

海砸2.29亿美元 只为10年前承诺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美国多功能运动摄影机制造商GoPro创办人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实践十年前对大学室友尼尔‧唐纳(Neil Dana)的承诺,日前退回公司470万股(价值2.29亿美元)的股票,作为公司于2011年向达纳发出认股权证的补偿。 

 

 

GoPro 创办人尼克‧伍德曼(Nick Woodman)上週向公司退回总值约2.29亿美元的股份,只是为了十年前与大学室友的承诺。

 

 

GoPro在2014年的上市说明书中有记载,会将公司股票获利的10%给予尼尔‧唐纳(Neil Dana)。时光回到2005年,GoPro还在草创时期,伍德曼当时承诺大学室友唐纳,如果公司真能上市,会将获利的十分之一给唐纳。

 

 

唐纳后来在GoPro担任销售主管,在GoPro上市后,伍德曼跟唐纳同意换约,将获利改成股份。于是GoPro日前发出公告,表示Woodman已经退回470万股予公司,作出公司于2011年向Neil Dana发出认股权证的补偿。

 

 

根据GoPro上市文件,该公司向Dana发出认股权,是与Woodman早年承诺有关。Dana是Woodman十多年前在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的同学,也是GoPro的第1个员工。当时,Woodman向Dana承诺,如果有一天GoPro上市,他可以套现股票收入,十分一归与Dana。

 

 

GoPro 在2013年先给唐纳超过600万股选择权,也在同年12月给予27万股限制型股权。伍德曼当时也答应,会补偿公司损失,因此将手中470万股退回给GoPro,总值约2.29亿美元,也恰巧是唐纳手中选择权的总值。

 

 

现时仍是GoPro音乐与特殊销售主管的Dana,较早时以360万美元行使相关认股权。以周一收市价计,相关股份价值2.29亿美元。因此,Woodman退回470万股,补偿公司损失。不过,Woodman个人财富因此减少2.29亿美元,但仍有23亿美元。他去年获得的总酬金达2.853亿美元,是最高薪行政总裁之一。

 

 

伍德曼个人财富因此减少2.29亿美元,他的净资产下降至23亿美元。伍德曼还是去年美国公司薪酬最高的CEO,当时获得公司授予450万股非流通股,价值高达2.845亿美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