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整合正当红 异业合作赚百万

   
2014-12-15

资源整合正当红 异业合作赚百万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公司没给你预算,却要求很高的行销目标?想创业很久了,但没人、没钱,不知道怎么继续?许多人会抱怨「我又没资源,怎么可能做到这些事?」但事实上,没资源有没资源的做法,或者说,资源一直在你身边,只是看你懂不懂得运用。

 

 

一个没有任何资源的人,如何靠着异业合作,在3年内赚到人生的第一个一百万。他是怎么做到的?

 

 

这个叫做凯恩的年轻人,一无所有,没有存款、工作经验贫乏、也没背景、缺人脉,以中国大陆的用语,就是个「屌丝」(高富帅的相反,矮穷丑)。偏偏却有个远大的梦想:「我要创业!变成百万富翁。」他可以怎么做?

 

 

他开始盘点自己的专长,发现自己除了喜欢粉刷房子之外,并没有其他特长。于是,他只能选择用「粉刷房子」这个兴趣来赚钱。他开始思考可以怎么做?

 

 

如果是帮人刷油漆,很难赚到一百万,就算拼死拼活努力工作50年帮人刷油漆,也赚不了那么多钱,于是他想到可以教别人粉刷房子。他发现美国有很多人需要自己粉刷房子,却不知道怎样刷才刷得好看,是个很有潜力的市场。但是,要一对一教学、或开班授课,显然赚钱的速度太慢了。于是,他想了个好办法:贩卖「DVD教学光碟」。

 

 

他以极低的成本,请朋友将他油漆房子的过程拍下来,制作成光碟片。但这光碟该卖给谁?又要怎么卖呢?懒惰如他,一点都不想成为推销员,一片一片的兜售教学光碟。他想到应该去找与「粉刷房子的人」有最大交集的商家帮忙贩售,于是他找了油漆经销商。

 

 

经销商抱着尝试的态度帮凯恩代销,一个月终于卖出了几张光碟,赚了几百块钱。但是,这距离他百万富翁的目标,实在太遥远了,他决定直接杀去当地最大的油漆供应商谈合作。

 

 

「我对销售教学DVD没兴趣。」油漆商老闆一口回绝。

 

 

「我不是来卖DVD的,我是来帮你们卖更多油漆产品的。」凯恩这么一说,老闆就好奇了,继续听他说下去。

 

 

原来,凯恩为油漆厂商想了一个促销策略,只要有客户一次购买5加仑以上的油漆,就可以赠送「粉刷房子教学DVD」一片,就这样,老闆愿意为这个点子埋单了!油漆厂老闆早就苦思不知道该如何增加油漆的销售量,凯恩刚好提了这个点子,以教学DVD吸引客户购买油漆,马上就打动了老闆的心。

 

 

凯恩与油漆厂签订了一份10万美元的合约,由凯恩负责压制光碟,直接销售给油漆厂做为促销赠品。他只找了一个客户,就赚了10万美元。

 

 

故事还没完!由于销售反应不错,于是他又继续拍了:如何粉刷外墙、修剪草坪、维护屋顶等系列的教学影片,那些看过他教大家「粉刷房子」的顾客,许多都直接向他购买其他产品,三年之后,凯恩终于成为百万富翁了。

 

 

 

如果你想缩短成功的时间,就得学会如何整合他人的资源。若把「鱼」比喻成客户,「鱼池」比喻成市场。凯恩就是没有「鱼池」的人,与其自己一条鱼、一条鱼的去累积,不如直接把别人「鱼池」里的鱼,变成自己的鱼。将自己的产品、品牌或价值形象,与别人的产品、通路结合,借用他人之手,进入别人的市场。

 

 

要成功整合资源,使企业突破现有格局,必须掌握以下两大关键:

 

 

1. 寻找与自己「目标客群」相同的合作伙伴,如:咖啡店与书店。

 

 

2. 要促成合作,必须问自己「我可以如何帮合作对方解决问题?」找出合作对象迫切解决的问题,再以双方的合作做为解决方案。案例中的油漆厂老闆,向凯恩购买的不是DVD教学影片,而是「以DVD做赠品促销油漆」达成油漆销售成长的解决方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