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成农民 白敏洲大赚观光财

   
2014-06-20

董事长成农民 白敏洲大赚观光财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截自网路)

 

台资阳明休闲农场总经理白敏洲到重庆经商多年,从以往服装品牌经营,到现今创建生态休闲观光区,主打现场採摘水果,提供民众休息度假的好去处。

 

白敏洲表示,去年9月开始种植草莓后,採用无土栽培技术,加上台湾精緻农业的管理方式,今年初一经上市,立即获得好评,许多周边市民不约而同地前来採摘,成为当地知名的生态休闲观光景区。目前周末都有上百名旅客、十多辆车队前来,白敏洲非常细心地栽培作物,一年当中每个月都会有水果可以採摘,配合四季不同植物生长季节。

 

他说,「休闲」是每个星期都能去的地方,不像「观光」景点,一生可能只去一次,所以休闲农场可说是细水长流,虽然不收门票,但可透过现场採摘水果,让大朋友假日带小朋友来玩。这种引进「台式休闲农场」的模式,让一家人亲近大自然,现摘草莓、黄瓜、小番茄等,享受种植乐趣,也能漫步在广阔花卉农场中,消费就会增加。

 

白敏洲指出,今年阳明休闲农场将继续增加投资,兴建蔬果与葡萄长廊、烤肉架台、旅客接待中心,还将设立婚纱摄影基地,吸引新人拍摄取景,大赚观光旅游财。阳明休闲农场共有127公亩,陆续引进台湾许多优质水果,还有从台湾带来的绿化植物。

 

阳明休闲农场位于重庆台湾农民创业园,此处有中国「花木之乡」之称的重庆市北碚区静观镇,园区是2006年大陆农业部与国台办批准设立的大陆第四个台湾农民园区,2008年启动后,规划14平方公里,共有十多家台资企业进驻。

 

白敏洲曾是重庆知名商圈朝天门服装批发市场华俊商贸的董事长,2011年他捨弃原有服装代理业务,转做农田里辛勤耕作的农民。他强调,当时刚进驻,完全不了解农业生产,现在可以跟大家说出每个植物名称,可是下了很多苦功学习,他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到处走看农田植物生长情况,每天来回至少两趟,大概要走上6,000公尺路程。【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