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老品牌 美世贸大楼重启新生

   
2015-04-25

台湾老品牌 美世贸大楼重启新生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宏碁大动作在美国纽约新世贸中心举办大型国际记者会,一口气发表逾40款新品。此外,还重启品牌,全力抢攻电竞市场。

 

执行长陈俊圣充满信心表示,Windows 10在7月份发表之后,可望带动市场买气,该公司下半年营运将展现爆发力。面对宏碁为何现在才进军电竞市场,陈俊圣强调:「后进者未必没优势」,他并期待宏碁复制去年2in1产品「后发制人」的佳绩。

 

宏碁第1季营收不到700亿元,为近期新低。对此,陈俊圣指出,主要有3,其中除了微软低价NB方案一度进入空窗期外,包括欧元及新兴国家的货币贬值,以及Windows 10上市前,消费者对採购PC的观望效应,都是造成业绩下滑原因。

 

不过,有鑑于宏碁在1吋到100吋(智慧手环、投影机)的产品,均已抢先布局Windows 10商机,陈俊圣表示,进入下半年后,随着该款新作业系统7月上市,与当时正值北美市场最旺的返校季(back to school),届时宏碁有望在与通路伙伴紧密配合下,使整体下半年营运远超越上半年水准。

 

至于Windows 10是否能带动宏碁营收、PC出货量重返成长?陈俊圣坦言,去年在替公司止血亏损所採的出货策略,确实对营收、出货量造成影响。不过,他更看重的每季体质调整状况,尤其去年第4季市场相对平稳时,宏碁的PC却有双位数成长,因此展望未来,仍维持「日日进步、天天进步」乐观看法。

 

而面对宏碁此刻才进入电竞市场,恐为「落后者」疑虑,陈俊圣以「后进者,不见得没有优势」举例说明,当初2in1笔电Swith 10虽较晚进入市场,却在很多国家与对手「黄金交叉」,相信只要策略够全面、产品线饱满、并如何懂得接触消费者,宏碁有望后发制人。

 

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在911事件中化为废墟,但在各界同心努力之下,硬是在原址重建,体现的是老美不服输的精神。而宏碁选在新世贸中心举办记者会,就是要向世人展现该公司「我将再起」的精神。

 

陈俊圣表示,重生之后的「新新宏碁」,将把各式产品的设计,即时回应市场所需。其中,核心的PC部分,歷经1年多的市场观察,会聚焦于2in1笔电、电竞笔电及Chromebook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