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19岁 玩游戏当上工程师

   
2015-01-20

她19岁 玩游戏当上工程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三年前美国 16 岁少女 Paulina Raguimov 跟很多人一样,一有空闲就浸泡在电玩游戏里面。但跟很多人不一样的是,三年后,19 岁的她还没上大学,已经成为 JumpStart 的全职游戏设计师。

 

 

 

成绩超烂又怎样?我们收了!

 

「我那时连履歷都没有,我才刚过可以找工作的年纪。」Paulina Raguimov 凭着一股初生之犊不畏虎的胆识,在其他人忙着玩乐或准备上大学的时刻,跑去申请 JumpStart 的实习职位。JumpStart 并未刁难她的经验匮乏,也没有酸她的成绩不佳,而是注意到这个青少年的兴趣与人格。「我很幸运,在我拿到实习位置之前,我是那种糟糕无比的学生。」

 

 

 

 

刚开始,好无聊⋯⋯

 

Paulina Raguimov 于是展开实习旅程,在游戏制作团队里面拼命玩游戏的同时拼命找 bug,听起来好像很爽但其实非常枯燥。不过在这个阶段她仍学到了怎么使用错误侦测工具,以及如何更新游戏工作室的文件。该团队也腾出时间教她在设计文件中描述游戏性机制(gameplay mechanics)、使用各种建立在 Unity 游戏引擎上的工具。

 

 

 

9 个月后,一鸣惊人

 

9 个月边上学边工作,Paulina Raguimov 的化学成绩直直落,但却为她的实习生涯展开新的篇章。Paulina Raguimov 观察化学元素週期表上的组合规律,脑中灵光乍现,把她最过去沉迷的游戏 Candy Crush 三消法的概念运用到氢氦锂铍硼上。Paulina Raguimov 写了一份 30 页的设计文件,没想到接连得到上司与 CEO 的赞赏,突然之间开发这款化学小游戏就成了最重要的任务,而 Paulina Raguimov 也从实习生升级成制作助理。

 

 

上层给了他们 2.5 个月的时间让游戏上架,不过是附属在 JumpStart 与电影「驯龙高手」合作的系列游戏「School of Dragons」中的其中一个迷你游戏。名为「School of Dragons: Alchemy Adventure」的游戏顺利上架,马上攻佔学生们的智慧型手机。一个月后 CEO David Lord 决定投放更多资源,从 School of Dragon 独立出来,有了真正的关卡挑战,还有更加复杂的游戏性机制,那是 Paulina Raguimov 的那 30 页文件中所规划却无法在短期内实践的内容。

 

 

 

做一名真正的大人

 

在这段期间,Paulina Raguimov 并不只是一个青涩的小助理,只能看着「大人」将她脑海中的想像付诸现实。而是当起整个专案的创意领导人,当她忙着设计关卡,美术设计会拿着画好的草图过来请教她「这跟你设想的一样吗?」Paulina Raguimov 甚至管理了一支远距工作的工程团队,制作 GIF 与影片传给工程师,清楚明白传达自己想要的结果。「负起全责的感觉真好!那是我一直渴望的事情。」

 

 

去年秋天「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Alchemy Adventure」游戏上架,在 App Store 上获得五星好评。

 

 

19 岁的 Paulina Raguimov,又从助理升级成游戏设计师,正为 JumpStart 下一款旗舰游戏努力着。她说,大学仍是她的生涯选项,但是现阶段她正快乐的从职场中汲取真实的经验。Paulina Raguimov 也已为自己的未来勾勒了清楚的蓝图,她要成立自己的游戏设计工作室,也似乎很明白自己会开发哪种游戏:「手机是个很棒的平台,能够接触到最多人群。但是我也好喜欢 3DS 跟 PS Vita,打打杀杀的 RPG 是我的爱。我真的无法抵抗融入 RPG 元素的手机消除游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