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压力追着跑 上班族无奈好心酸

   
2015-08-25

被压力追着跑 上班族无奈好心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政院通过劳基法修正草案,法定工时变更为单週40小时,可望105年1月1日起全面週休二日。不过对于工作繁重的上班族而言,似乎无法改善职场压力。人力银行则针对劳工心声进行调查,超过7成上班族因工时太长而睡眠不足,5成认为不够时间陪伴家人,近8成不满意现在的薪水,1成认为自己工作满档,压力指数满分爆表。

 

对于台湾劳工每年平均工时高达2,124小时,今天朝野达成共识,社福卫环委员会初审通过《劳基法》第30条修正草案,现行的双週84小时法定工时,将下调为每週40小时,最快5月15日完成三读。明年起,符合劳基法的800万劳工均可实施週休二日。

 

 

被压力追着跑 上班族无奈好心酸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知名求职网的工作压力调查,显示有39.7%的上班族,目前的工作严格规定上班时间,下班时间却要求员工「负责任」,无法准时离开,平均每週工时达43.31小时。其中63.7%工时超过40小时,每个月加班7.9天,原因在于「工作量大,常做不完」(46.2%)、「主管或老闆要求」(38.4%)、「开会开不完,影响工作进度」(17.1%),更惨的是,51%完全没有领到加班费。

 

同时发表的「劳工心声调查」报告中发现,受访民众每日工时平均达9.32小时,若想兼顾事业与家庭,每日理想工时应降为7.63小时。工时过长也排挤到休息时间,高达72.7%的受访者睡眠不足,平均睡眠时间只有6.4小时,能睡足8小时的人仅14.5%。

 

加班多、工时长,不但缺乏运动时间,连三餐也不正常,将近半数的上班族觉得没有充裕时间陪伴家人,认为家庭与事业无法取得平衡。面对这种生活,近八成受访者曾因压力大,影响到身心健康状况。放松减压的方式五花八门,包括「运动」、「睡觉」、「大吃大喝」、「向朋友同事抱怨」、「听音乐」与「看电影」。平均每星期只有1.55小时宣洩压力,另外还有「完全没时间放松」,每天过着紧张兮兮的日子。





相关新闻看更多:上班族压力大怎么办?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