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室拍婚摄 别忘先打契约

   
2015-02-01

找工作室拍婚摄 别忘先打契约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出现许多中小型的婚礼摄影工作室,虽选择增多,却也因价格、审美观不同或摄影师技术参差不齐,发生消费纠纷,因法律未明确规范,双方常闹得不欢而散,建议消费者若选工作室拍照或婚纱摄影,仍要打契约、多看多比较,避免喜事变成怨事。

 

去年8月,一对新人找婚礼摄影师全程跟拍嫁娶仪式与宴客,事后却收到偏色照片,气得要求退货,闹出轩然大波;去年底也有对新人找婚摄团队,双方原约定拍摄中午宴客,因突然更改为晚宴,新人开心拍完照后,业者才表明要加价,气得到派出所提告诈欺。

 

随摄影器材与电脑设备逐渐「亲民」,许多业余摄影师投入婚礼摄影行业;1部单眼相机、1部电脑,就能成立个人工作室,因多数未登记公司行号,政府也没有规范相关定型化契约,婚礼摄影消费纠纷逐年增加。

 

摄影是耗费耐心、体力、眼力的工作,一般人认为拍一拍、回家整理后就没事了,但他拍一场仪式加宴客,照片最少两千张,后续整理照片、后制,要花拍摄好几倍时间,换算时薪其实相当低。

 

最易引起消费纠纷,是业界对中午、夜间宴客收费不一;幸福捕手婚礼摄影团队业者吴国豪说,晚宴因场地色光、打光等问题,必须提前场勘,若接了仪式加晚宴拍摄,几乎一整天只服务一对新人,业界普遍价格都较高。

 

每人的审美观不同,摄影师的技术也参差不齐,消费者找婚摄业者时,务必先上网观看该名摄影师的作品,或透过亲友探听水准,洽谈时双方要先确认所有细节,并拟定合约、录音存证,事后依照合约履行,才能保障双方权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