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洋掏空案 生技恐遭重击

   
2015-01-09

东洋掏空案 生技恐遭重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知名小护士「曼秀雷敦」制造商东洋制药, 7 日惊传前董座林荣锦涉嫌掏空公司资产,东洋制药8日下午开记者会对此事做出说明:全案将以背信罪起诉,目前已进入司法调查,相关事项不便公开,但强调期间所遭受的损失得以透过司法程序收回。

 

 

检方昨搜索林荣锦担任负责人的上柜公司「晟德药品」、子公司「昱晟创投」、孙公司「宜诺法」等三家公司。林荣锦被誉为台湾三大生技教父之一,此案一出,传媒集团董事长直言将为生技产业带来不小冲击。

 

 

东洋制药前董座林荣锦涉嫌于 98 年至 103 年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令东洋制药与自己公司进行非常规交易掏空公司资产,且未经公司同意将东洋制药乳癌、卵巢癌等多项癌症专利技术无偿授权给瑞士 INOPHA 公司使用,并致使东洋制药无法再使用该制药技术。7 日晚间林荣锦与其所经营的晟德公司财务处长王素祺遭台北市调处约谈,林荣锦在 8日凌晨以 500 万元交保并限制出境,而林荣锦再加保 2,000 万得以暂时解除限制出境以出国处理公事,但 13 日下午仍需至北检出庭。

 

 

据媒体报导林荣锦涉掏空 4 亿,而东洋制药发表新闻稿表示损失金额属于媒体自行臆测,但并未具体透露详细金额。

 

 

东洋制药 8 日针对媒体报导「因授权专利予瑞士 INOPHA 而无法使用制药技术」一事澄清,强调制药技术为东洋制药自主开发,可继续使用。东洋制药副董事长下午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表示 7 日已透过检调向林荣锦提出背信的刑事告诉,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基于侦查不公开,曾并未就案件再做相关事项陈述,针对东洋制药具体损失金额也未说明,仅强调损失的权益将可透过司法程序讨回。

 

 

东洋制药为台湾元老级制药厂,然也曾因经营不善一度濒临破产,当时由林荣锦一手接下,让东洋制药由亏转盈,并让东洋从学名药生产成功转型至癌症等新药开发,后来的晟德药厂也在林荣锦接手后起死回生,其在东生华、得容、智擎、永昕等上柜公司也有影响力。

 

 

被誉为「生技界艾科卡」的林荣锦与尹衍樑、何寿川并列台湾三大生技教父,三者主导了国内八成以上生技新药投资案,林荣锦涉嫌掏空东洋药厂一案一出,财信传媒集团董事长谢金河在脸书也直言:「这对生技产业的撞击恐怕不容小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