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青年忧郁症 比同侪高3倍

   
2015-05-14

失业青年忧郁症 比同侪高3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外研究:18-25岁族群中,失业的年轻人患忧郁症比率比有工作的就业同侪多3倍。专家说,失业会情绪低落,但非一定是忧郁。

 

 

一项发布于《慢性疾病预防期刊》的研究指出,18至25岁的失业年轻人忧郁症状的比率高出有工作的同侪的3倍,失业与忧郁两者间有显着相关。

 

 

董氏基金会引用该项研究,焦点族群是18-25岁者,关于失业与忧郁症的关係。发现近12%出现忧郁症状,23%失业。而失业年轻人出现忧郁症状的机率是有工作者的3倍。

 

 

中华民国谘商心理师公会全国联合会理事长徐西森说,本研究虽可能有文化差异的适用性和解读性,但年轻人失业确实是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心理与社会问题。因为失业会让人有一段时间感到沮丧无望、情绪低落和多愁善感,甚至影响其生活适应、身心健康等,这些情形和忧郁症患者的病徵是非常相似。失业和忧郁症之间确有相关,但无法判定是失业导致忧郁症,或忧郁症的人容易失业。

 

 

失业和忧郁两者间出现相关,可能是来自于年轻人正职各种转变的发展因素,例如:年轻人刚转入成人阶段的不确定性、社会关係及支持系统的改变。此外,年轻失业人口中的忧郁,也可能来自延迟人生目标所形成的压力。

 

 

18-25岁正处于生涯发展的探索期和建立期,就业不适应或不稳定很常见。家长亲友可多关心,以支持取代歧视、以鼓励代替指责,给予情绪支持并提供具体的就业协助或生活规划等,有助降低失业的心理冲击。

 

 

此阶段的失业,可视为是一种短暂的失落,失落总是会经歷忧郁的过程,常常是来自于对自己工作内容、性质选择的未定,或目标设定较高,也包含了未就业。若要打破失业与忧郁循环,最好的方式仍是接受忧郁的处置,这同时也有助于对自我的能力的釐清、肯定及工作的正确态度,甚至对未来的心理卫生促进、正向思考也有帮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