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大银行力挺国有企业降薪

   
2014-09-05

中国四大银行力挺国有企业降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针对大陆调降国有企业负责人薪资的决定,四大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陆续表态,称「待中央文件下发后,会按照各项措施要求,坚决贯彻执行」。


官媒新华财经报导

最早表态的是中国农业银行行长826日表示,「作为中央管理的金融机构高管层,将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一决定。」
接着是中国工商银行行长828日表态支持。91日,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态支持。
新华网指出,中国大陆2013年度上市银行年报及补充公告显示,建行董事长王洪章2013年税前年薪为人民币214万元(约新台币1042万元)。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2013年最终薪酬核定为税前约200万元,刚辞职的农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2013年薪酬约113万元。

 

818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通过「中央管理企业主要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大陆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薪酬调整方案初稿已经草拟完毕,并开始徵求意见。草案的主要建议之一是,央企、国有金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薪酬将删减30%左右,之后年薪不能超过60万元。部分大陆金融业者担心,若薪酬分配不合理,必将抑制银行高管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因此,需要对银行高管做综合性薪酬调整考虑,激励银行高管用更长远的眼光经营银行。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