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邮局」中国设首家实体店

   
2014-10-13

「未来邮局」中国设首家实体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 / 取自网路

 

在琉璃厂胡同刚刚启用的大陆邮政第一家『未来邮局』里,张蒙一笔一划写起了一封将在2020年10月10日寄给自己的信:2020年的我,你好!……。这是大陆邮政未来邮局在全国开设的首家实体专营店,和普通邮局不同,这里只接受寄给未来的信,信里承载着投寄者对未来的心愿和梦想。

 

根据北京日报报导,这家实体店选在了琉璃厂文化街旁一处80多平方公尺的老店里。走进店内,看到柜檯上依次摆放上了顾客寄信时需要的胶棒、笔、修改液等文具,屋内保持着古色古香的青砖地面。店铺中心,一个一公尺来高的绿色邮筒矗立在柜台旁,颜色、个头儿都与平常大伙儿熟悉的邮筒并无两样,不过筒身上却印着『我的2020梦想邮箱』的特殊字样。

 

大陆邮政未来邮局北京总部局长张旭东介绍,这家实体店将专门负责未来信业务,市民可以在这里给未来的自己或是亲人、朋友寄出一封信。此前受到1938年世博会爱因斯坦《给5000年后子孙的信》启发,大陆邮政在2010年10月10日成立未来邮局,信件的投递日期定于2020年,也就是当时的10年后,不过一直没有独立的实体店铺,只有普通邮局代办未来信件业务。

 

『我们这一次新增了2021年和2022年这两个邮寄时间。』张旭东说,除了在这家未来邮局外,顾客在使用了未来邮局专用信封后,仍可以在所有邮局网点和邮筒进行投递。

 

信件少说也得几年后才会寄出,中途地址变更了怎么办?张旭东介绍,顾客在寄信时会拿到一份证书,当寄信地址变更后,顾客可以登录大陆邮政官网,透过证书上的条码数字和收信人姓名启动信件,更改地址。

 

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未来邮局已经收到了大陆全国近300万封『未来信』,这些信件都将在2020年起陆续寄往大陆全国各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