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金正恩 将出席俄纪念活动

   
2015-03-19

习近平金正恩 将出席俄纪念活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路透报导,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17日说,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将在5月9日参加俄罗斯举办的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目前已知有26个国家的领导人将参加此次活动。


这活动将是金正恩自2011年上任来首次海外出访,这也是首次有机会与习近平会面的机会。但双方对此都尚未透露能否趁机促成「习金会」。另一个见面机会则可能提前到4月。习近平和金正恩都分别获得邀请,参加4月在印尼举行的万隆会议60周年活动。


大陆一直是北韩紧密的盟友,不过习近平与金正恩至今还没有会过面,部分原因是2013年北韩在国际反对下坚持核试,影响双边关係。相较之下,2012年上台的习近平,至今已经与南韩总统朴槿惠见面6次,而北韩一直以来都对南韩很不友善。


北韩与俄罗斯则似乎愈来愈亲近。两国日前宣布,2015年是两国的「友谊年」。大陆外交部长王毅3月8日曾在全国两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大陆和北韩领导人何时会晤,要看双方的方便。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