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节辞世

   
2015-02-15

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节辞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金莎巧克力之父」费瑞罗(Michele Ferrero)在情人节以89岁之龄辞世,义大利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tarella)声明致哀,并形容费瑞罗是「天生的企业家」。

 

费瑞罗过世的消息传出,许多网友在推特(Twitter)等社群媒体上留言,感谢费瑞罗推出的巧克力「让人生变得更甜美」。

 

生产金莎巧克力等着名品牌的义大利首富米歇尔.费列罗(Michele Ferrero)病逝,终年89岁。他的离世令外界关注其巧克力王国费列罗集团(Ferrero Group)的继承问题。

 

费瑞罗1925年4月26日出生在义大利多利亚尼(Dogliani),他不仅是一位有魄力的领导者,也是商业史上的传奇人物。

 

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节辞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费瑞罗集团由米歇尔.费列罗的父亲于1946年创立,位于义大利(Italy)北部阿尔巴(Alba),最初是由费瑞罗的双亲将小咖啡馆转型成甜点工厂。费瑞罗在继承父业后,以严谨的管理方式,将这间小巧克力厂打造成年营业额逾90亿美元的全球第四大巧克力工厂,成为全球闻名的巧克力王国,生产金莎巧克力、能多益(Nutella)巧克力榛子酱、Kinder出奇蛋、Tic Tac糖等着名品牌,每年营业额约80亿欧罗。

 

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节辞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费瑞罗生前是义大利巧克力及零食生产商费列罗集团(Ferrero Group)老闆,靠着麾下甜食王国成为义大利首富。直到数年前,费瑞罗还每天自位于蒙地卡罗(Monte Carlo)的豪宅,搭乘直昇机前往义大利北部的总部,亲身品尝及参与产品设计。集团声明表示,数月来病魔缠身的费瑞罗在摩纳哥家中辞世,他的家人都陪在身边。

 

费瑞罗是位成功的业者,也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据公司高层主管表示,费瑞罗每年都会前往法国(France)天主教露德圣母堂(CatholicShrine of Lourdes),并在工厂与办公室内都放置圣母玛利亚的雕像。根据费列罗集团官方网站,二战结束后,义大利举国投入重建工作,可可粉相对成了昂贵物资,公司于是利用当地盛产的坚果作为替代成分,没想到因此打出一片江山。费瑞罗以可可粉和榛果为基底,研发了「能多益」(Nutella)巧克力榛果酱,广受全球消费者热爱。

金莎巧克力之父 情人节辞世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费瑞罗的座右铭是「工作、创造、奉献」,1983年为前员工创立基金会,现在提供员工奖助学金。

 

瑞士雀巢公司于2013年曾提出收购费列罗集团,但米歇尔.费列罗的儿子乔瓦尼继言拒绝,表明集团是「非卖品」。不过,业界认为乔瓦尼不及其于2011年心脏病逝的兄长般热衷于集团运作。

 

义大利总统马达雷拉在声明中说:「我得知费瑞罗过世后,内心百感交集。他是真正的企业家,在义大利国内外广为人知且受到爱戴。」

 

「费瑞罗多年来一直是义大利商界的明灯,始终凭藉创新产品和坚韧谨慎的工作态度引领趋势。义大利以感恩的心情来缅怀他。」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