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美巧克力有虫卵 「良心」何在?

   
2015-07-18

义美巧克力有虫卵 「良心」何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素有台湾「食品模范生」美誉的义美食品接连出包!继7月初被桃园衞生局查出南崁厂房储存大量过期产品后,云林县一名妇人购买一包义美葡萄干巧克力,竟发现里头有蛹丝及不明昆虫,业者解释这是因为葡萄干没有洒农药的关係。义美总经理高志明更加码轰炮卫福部,痛批义美食品要进口大陆过不了,是卫福部有心要弄他。这使得一名食品界高层也看不下去,揶揄「葡萄干制程中要出现虫蛹真是不太可能,很不可思议。」

 

云林有位消费者买了义美的葡萄干巧克力,一倒出来才发现,葡萄干巧克力上竟附送虫卵和蛹,虫虫甚至已金蝉脱壳。这些有小翅膀的虫从哪飞来?义美业者第一时间回应,葡萄干从美国进口,没有喷农药也无添加防腐剂才会这样。

 

 

 

 

义美巧克力有虫卵 「良心」何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七月初义美被桃园市卫生局查到,过期食品不照程序销毁是瞎毁,还有制造日期活在未来的食品,义美食品真的是一直走在最前面,这抓包抓得义美大老闆高志明抓狂,说义美会被稽查,是因为拒绝参加食药署食安月的活动,还说卫福部施压陆委会通报大陆,不准义美进口,自己握有证明的文件,却迟迟未出市澄清。从过期年菜放的天长地久放置超过九年,到上週四有网友吃到义美制的竹籤红豆牛奶冰棒,现在又有消费者买到虫卵巧克力,敢问义美的「良心」去哪了?

 

一名不愿具名的上市食品业高层指出,义美是一家好公司,帮很多食品大公司代工,并领有相当多的国际认证,但从被查到逾期商品、到现在葡萄干巧克力包装内有虫蛹,管理上明显出现瑕疵。他以自己的多年经验表示,葡萄干制程出现虫蛹机率微乎其微,非常不可思议!毕竟制程中严格管控,这显然是有环节出问题。主妇联盟也唿吁,义美过去有口皆碑,深获消费者支持,若出问题就应比别人更深切的反省。





相关新闻看更多:义美出包 「良心」遭抹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