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能标示人- 视频标籤化可能吗?

   
2015-01-04

图能标示人- 视频标籤化可能吗?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最近的图片社交领域已经像打车软体一样火热。刚刚获得 3600 万美金融资的「图片 + 标籤」应用 Nice 和刚刚获得天使轮融资的「图片 + 文字」应用黄油相机,都试图将枯燥无味的照片变得生动起来。与此同时,将视频标籤化也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

 

 

云视链正是一个这样的产品,它採用智慧物体识别技术、定向追踪技术,迅速查找并定位视频中的物体。使用者在观看视频时,一旦看到想要标注的物体,在右上角轻轻点击,等到物体上出现圆圈后,便可以输入资讯、图片,以及连结(淘宝店址等相关资讯)。

 

 

其实,在视频中插入标籤资讯的概念并不陌生。几个月前,我们在#深圳开放日#认识了点触式视频互动平臺 E-Motion, 它通过 MTE™ (Motion Touch-Enable)技术,把视频中的物品、人物转变成可点触的。一方面,説明使用者在观看视频的同时,随时获取视频内容的背景资料;另一方面,説明广告主嵌入商业资讯连结,缩短从广告到购买的流程。

 

 

同样都是视频点触类平臺,两者走的都是 B2B 路线:主要向广告主收取费用,而对视频观看者免费,但两者却在视频产生流程中存在不同。云视链的 CEO 济苍解释说,每一个视频观看者也都是生产者。

 

 

首先,在云视链网站上添加「生态按钮」,拖入使用者的流览器。之后,使用者在任意主流视频平臺(优酷,搜狐,pptv 等)观看视频时只需要点击「生态按钮」打开生态系统,圈出任意物体,输入想说的话,就能建成自己的「云链」。每一个云链的制作时间为 30 秒,就像添加一个图片标籤一样快速,随后系统会通过自动物体追踪,识别时间和方位、提取摘要、形成用户行为报告,并在云端处理完成并显示。5 分钟后刷新一下,新建的云链就可以显示出来。添加的内容可以是一张图片或是一个电商的 URL。

 

 

云视链採用了自动视链技术 IVA 5.6,同时拥有全自动视链的计算机智能处理系统,以及精准的视频内多物体自动跟踪技术,并已获得美国多项专利审查。有趣的是,作为以内容搜索看家的 Google 也曾在 2007 年开始压法视频内容搜索技术,但仍未发佈。

 

 

而此前报导的 E-Motion 的视频加工取决于团队制作。他们自行研发了一套视频自动加工软体,由广告主将视频及需要添加的背景资料交给团队进行加工,视频的制作处理需要双方的合作。换句话说,云视链的视频制作依赖使用者的 UGC,而 E-Motion 则取决于广告主的授权委託。

 

 

无论用户自动生成,还是广告主委託制作,点触视频的盈利思路均为」颠覆传统广告」。

 

 

传统视频网站的盈利模式主要分两种,视频前中后嵌入广告,以及用户订阅收费。使用者每年都要在视频广告上浪费大量时间。可是,无论是花钱还是花时间看广告,都伤害了普通观看者的体验。加入云视链的视频,会自动去除片头片尾的广告,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使用者可以边看边根据喜好添加资讯并且分享视频,在视频中融入社交、电商,构成一个交互的广告生态体系。相比于强制投放的传统广告,将观众的兴趣点变成作用点,云视链提供数据称,「可以将购买转化率提升 600%,帮助商户增加高达 32 倍的点击率」,并实现了即时交互资料的追踪分析,将广告资讯进一步精确。

 

 

从盈利模式来看,云视链採取向广告主分成的方式,即向视频内嵌入连结的商户收费;并通过开放 API 等方式,向不同的电商管道引流。比如,任何一个通过视频连结带来流量、完成的交易的淘宝店主,均会缴纳相应的广告费用。

 

 

团队方面,云视链技术的前身为自动视链平臺 Venvy Inc,于 2012 年由济苍与 Daniel Meng 在美国联合创立。现运行于哈佛创新实验室,是哈佛大学 2013-2014 重点扶持科技项目之一,并获得了哈佛基金 Veritas Venture 的天使轮投资。2014 年末,云视链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提供 45 种广告的资料分析功能。目前对中国地区完全免费开放,已经在北美市场收费。

 

 

如果说给图片添加标籤或文字,为的是切入潮人群体,通过文字、心情、品牌、地点等元素,增加使用者粘性,形成闭环社区。那么视频加标籤的玩法,一方面需要转变使用者本身的使用习惯,给他们一个看视频晒标籤的动机,并保持热度不减;另一方面,还要重新引导广告主的行销策略,如何从传统广告投放,转变为深度且直接的视频连结资讯。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可以不交会员费,过滤掉视频前端的广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