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传统 二十年身价翻数十倍

   
2014-11-03

挑战传统 二十年身价翻数十倍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人口多,结婚的人就会多,在台湾长期重北轻南的政经发展下,抢食年产值超过500亿元婚宴大饼的各路好汉,几乎都锁定中部以北、消费力强的大城市为核心发展市场。

 

而人口外移、产业不振、消费力弱,又被府城美食文化养出挑剔味蕾的台南市场,相对是个艰困的婚宴板块,所以乏人问津。当地却有一名穷困的盐工之子,克服了先天不良的餐饮环境,不仅成功创业致富,还成为同业口中实力惊人的婚宴南霸天,他就是东东餐饮集团董事长李日东。
 

事实上,2010年台南担仔麵董事长周文保进驻台北101的84楼开超高楼餐厅时,就是选择与李日东合伙投资,而且非常倚重李日东,据说不只「顶鲜」这个店名发想,就连开店当下坚持拒绝出售顶鲜餐厅股权给顶新魏家,都与李日东有关,而这也是东东集团唯一一个北部市场的投资案。


23年前,李日东靠着跟会凑足200多万元,成立东东粤菜小馆起家,如今他光是今年的投资开销就超过六亿元,身价成长超过数十倍。

 

餐饮版图扩展琳琅满目,包括粤菜、鱼翅、韩式烧烤、火锅、猪排定食、日本料理、义式料理、团膳便当、咖啡店等10多个餐饮品牌;同时经营台南维悦统茂酒店的饭店事业及以东东婚宴式场为主轴的婚宴事业等,当中又以位于台南市安平区、占地达上千坪的东东婚宴式场最为关键,因为集团过半营收全来自这间店,这个南部无人能出其右、一次能容纳四百桌次的超大型宴会场馆,也让他赢得婚宴南霸天的名号。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