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新舞台 空军总部加入啰

   
2015-02-09

文创新舞台 空军总部加入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文创概念逐渐受到重视!行政院宣布,空军总部国有地不做商业开发,应全区现状保留,并採取古蹟活化的作法,作为孕育未来创新概念发想的基地。

 

行政院今日表示,上一代留给我们的文化资产必须妥善保存与维护,而公共空间的使用更需要合乎世代正义的原则。行政院指出,以往政府对于大面积国有土地的释出,大多朝向商业开发为主,但随着房价高涨,民众对于土地开发产生鉅额利益,致使财富分配不均颇有不满。拥有丰沛创意与创新能力的年轻世代,又苦无成长与发挥的园地。

 

面对此一现象,行政院表示,政府有必要重新思考大面积国有土地释出或古蹟的活化运用,应以年轻世代及未来的需求为念。民间唿吁,文创需要跨界整合,提供年轻人更多发挥空间,且古蹟维护需要长期投入与健全的财务规划。

 

行政院指出,许多年轻人认为台湾应该成为、也可以成为新世代人文与科技整合创新的舞台,让台北市原空军总司令部成为这个舞台的亮点。不立即对这块庞大的基地进行开发,就是保留给下一个世代选择的权利,更符合跨世代正义。行政院指出,为落实此一构想,财政部国有财产署已着手规划其后续活化方案,遵守有关文化资产保护的相关规定,进行有限度的活化运用,在最短时间内,透过公开透明的方式,开放给社会各界具有关怀理念、创新理想与创业计画的团体与人士共同使用。

 

 

各方所关注的北市原空军总司令部的未来开发运用,行政院认为,如採迳行开发的想法,已经不符合世代需要,特别是纯以经济利益为导向的开发恐助长居住不正义的趋势。行政院表示,由于目前有关创新创业的群聚空间不足,因此建议原空军总司令部应全区现状保留,并採取古蹟活化的作法,作为孕育未来创新概念发想的基地。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