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文创 嘉市府邀青年找「茶」

   
2015-07-14

结合文创 嘉市府邀青年找「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酷暑盛夏,街上的手摇茶饮店生意兴隆,但随着食安问题越来越被重视,喝茶不只是喝手摇杯那么简单!为了让年轻的孩子喝下一杯沁凉的健康茶饮、推广新的茶饮文化风格,嘉义市文化局与大同技术学院合作开办「新陶茶文青」人才培训营队,以工作坊的形式,要将最具青春风格的饮茶法,与文青们分享。

 

为了推广茶文化,嘉义市文化局特别向文化部争取计画补助,并将这次的营队活动锁定「文青社群」,他说,年轻人爱喝茶不仅是件值得鼓励的事,更应该与他们分享如何在自己的青春风格中传承老祖宗的文化内涵,让喝茶这件事更有歷史的脉络与格调。 


嘉义市文化局长颜加松表示,民间活力无穷,跨域的文创结合正可以将老茶新饮的创新概念注入茶文化的推广当中,藉着走访老屋,重新感受城市的歷史纹理,加上专业讲师的冲击省思,颠覆传统的茶饮器皿,用更多年轻人用创意实验的思维,做自己的「茶文青」。这一次的营队活动特别以工作坊的形式进行,文青学员将可以透过「做中学」,体验做陶、捏壶,以及揉茶、制茶的过程。 

 

大同茶文化与事业经营系所主任方婷婷说,喝茶已不是「榕树下的老人茶」,现下年轻人喝茶越来越有品味,陶杯、茶壶温润的茶器触感,使更多年轻人愿意开始钻研「茶」之文化,对传统传承是非常有意义的转变。相信师资阵容坚强下的80小时课程后,能让年轻人摇身变成茶文青。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