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WIN10将有全新浏览器

   
2015-01-03

传WIN10将有全新浏览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业内一直有传闻称,微软计划在开发Windows 10期间对IE进行重大调整,推出一款代号为「Spartan」的新款浏览器,界面与功能类似火狐Firefox 和谷歌Chrome浏览器。最新消息称,微软很有可能会为win10搭载这款全新的浏览器。

 

 

目前市场上的最新微软浏览器为IE 11。来自科技资讯网ZDNet消息,显示微软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Spartan的新浏览器,它并不是以往IE浏览器的升级版,而是一款全新的产品。

 

 

消息称,Spartan将是一款系统资源消耗较少的精简浏览器,将继续使用自主Chakra JavaScript引擎和Trident排版引擎。如科技网站Neowin在今年9月份所报导的,微软新浏览器外观和体验上更像Chrome和Firefox,并支持拓展。

 

 

如果消息属实,Spartan将不会是IE12。在即将发佈的Windows 10中,Spartan很有可能将会和IE浏览器一起出现。为了保证向后兼容性,微软会保留IE,而Spartan也会支持面向各类设备的Windows 10。

 

 

市场分析称,微软是因IE浏览器的市佔率日渐下滑才决定打造全新的轻量级浏览器。市场调查机构Net Applicaionts的数据显示,IE在2007年的市佔率高达8成,现在市佔率已降至58.94%,居次的是 Chrome的20.57%,Firefox以13.26%位居第三,Safari也有5.9%。

 

 

外界猜测微软可能将在1月公佈Windows 10新功能时展示Spartan。但目前还不确定Spartan的功能是否完善足以让微软将它整合到1月份的Windows 10技术预览版和移动预览版本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