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广告大战

   
2014-11-05

FB广告大战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当你变成低头族,你就成为脸书的金鸡母。

 

尽管数位广告收益日渐壮大,对广告主来说,广告投放的效益究竟如何,始终难以掌握。很多广告主抱怨,搞不清楚网路广告到底如何运作,也不知道这些钱跑去哪,甚至有一半的广告淹没在一片网海中,可能根本没有被看到。

 

行动装置使得网路广告的追踪更为困难,因为手机的应用程式(app)没有办法进一步记录你浏览了哪些网站。

 

「搜寻式广告」透过点击的动作,计算接触了多少消费者。但像是电视或是杂志上,增强消费者对于品牌、产品印象的「形象式广告」,这么做就不容易。

 

你可能今天在手机上看到了广告,隔了几天,才上电脑购物,很难证明你就是那个看到手机广告顾客。

 

脸书解决了这个问题。知道你的工作、你的交友圈、你住哪、你吃啥、你抱怨了什么,脸书绝对是地球上最了解你的社群媒体。

 

根据社群管理平台Janrain的统计,虽然Google紧追在后,但脸书稳坐人们最频繁登入的社群网站。

 

脸书9月底发佈的新广告平台,透过你在不同装置都会登入脸书,掌握你的实际身分,追踪你在网路上的各项行动。直接告诉广告主,谁买了你的产品,你的行销确实创造了需求。

 

Morgan Stanly的研究形容,脸书大如中国,每月使用者跟中国总人口一样多,掌握脸书,你等于掌握了一个中国大的市场。

 

靠着努力追踪你的一举一动,这是脸书进一步撼动点击广告之王──Google的好机会。

 

表现在行动装置的收益上,今年脸书来自行动装置的获利比例将超过5成,明年预计接近7成,而Google也在成长,但还在2成多上下浮沈。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