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碎三星中国梦 陆大厂内外夹击

   
2015-04-17

击碎三星中国梦 陆大厂内外夹击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来自中国的对手正向三星发起勐烈攻势。

 

根据IDC的资料,2014年四季度,三星手机出货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由年初的20%降至8%,并且连续三个季度被中国厂商赶超,华为、联想、小米都跑在了它的前面。

 

 

三星「掉队」

 

三星经歷了半年多的出货量下滑后,如今的局面对于它来说,是中高端有苹果华为,往下有以小米为代表的中国国产手机厂商,两面夹击下,三星的日子并不好过。

 

三星的成功来源于供应链的整合,自行採购半导体、显示器等主要零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自行生产智慧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电子产品等大部分移动设备的综合电子企业。但随着越来越多中国厂商的加入,供应链这一独有的竞争优势已经被逐渐打破。

 

「在2G时代,手机的销售结构是金字塔形的;而现在3G、4G混合时代,手机销售结构则是异形的,千元档、700元左右的手机占比都很大,往下400元左右的手机量又不是很大,千元档这是国产手机的优势。」酷派副总裁曹井升表示。

 

 

中国军团海外包抄

 

在海外市场,中国手机厂商对三星以及苹果也是步步紧逼。

 

华为在海外市场发佈了旗舰机型P8,这部高端产品在华为内部被视为PK三星GalaxyS6的「杀手」产品,不仅仅发佈会PPT上被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拿来与GalaxyS6做各种对比,连发佈会的时间也选择抢在GalaxyS6在中国上市之前进行,阻击意图非常明显。

 

收购摩托罗拉的联想也在海外市场动作频频,并且也希望直接在手机重点区域正面应战苹果和三星。

 

联想日前对外发佈今年手机销售预期,称智慧手机总出货量(包括联想和摩托罗拉)超过1亿台,并会推动摩托罗拉移动扭亏为盈,同时表示年内将会推出一款摩托罗拉高端产品。

 

 

手机市场的竞争远比想像中激烈

 

虽然三星在中国区下滑明显,但是在全球市场上依然有很大的出货量,去年四季度三星在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总量中占比达20%,而苹果的占比也与这个资料接近。华为、联想等品牌大概在7%与6%。

 

受制于专利等问题,一些国产手机难以在短期内把中国市场的打法复制到海外去。以小米为例,虽然在2014年第四季度小米的中国区出货量佔据了14%的市场份额,几乎是三星的两倍,但这是单一市场的胜出,小米若要真正对标三星,离不开全球化佈局,这是小米的红利,但也会因此遭到巨大的挑战。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