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违反荷数据保护法 将罚6亿

   
2014-12-17

谷歌违反荷数据保护法 将罚6亿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荷兰的数据保护机构12月15日表示,如果不停止侵害荷兰互联网用户的隐私,谷歌可能会面临高达1,500万欧元(1,860万美元)的巨额罚款。谷歌对此并未立即发表评论。

 

 

荷兰数据保护局(DPA)称,谷歌利用用户的隐私信息,例如浏览歷史记录和位置数据等向用户定向投放广告,这违反了国家的数据保护法。

 

 

荷兰数据保护局给谷歌定的最后期限是明年2月份,谷歌必须在此之前改变它处理在荷兰市场中所收集的互联网用户数据的方式。

 

 

2012年,谷歌引入了新的隐私准则,并且根据这一准则去处理用户数据。不过,谷歌的这一准则并未获得部分欧洲国家的认可,除了荷兰之外还包括法国、德国、英国、义大利和西班牙等。

 

 

一直以来,谷歌都利用用户的搜寻引擎查询、电子邮件、协力厂商网站追踪或「cookies」、位置数据和视频浏览等数据去定制广告。

 

 

对此,荷兰数据保护局认为,谷歌并未预先充分告知用户,并且徵得用户的同意,这是违反法律的。

 

 

荷兰数据保护局警告称,谷歌必须停止违法行为,否则将面临高达1,500万欧元(近六亿台币)的巨额罚款。谷歌必须预先充分告知用户自己的行为,并且寻求用户的同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