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 在台十年不如猎豹一年

   
2015-01-20

猎豹移动: 在台十年不如猎豹一年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中国猎豹移动执行长傅盛在台北参加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上宣布:「猎豹将在台湾创立『猎豹创业基金』,投入一亿新台币。鼓励台湾人才勇于创业。」另一方面,猎豹也将台湾当成招募世界人才首场战役。他强调在未来若要成立猎豹生态链,在台招募人才、团队绝对会是首要之举。

 

 

求才若渴,猎豹瞄准台湾新创人才

 

 

在招募人才上,猎豹认为台湾的地理、文化、人才等因素都是优势,因此十分汲汲营营想要拉拢台湾人才。他甚至在接受中国媒体採访时说到:「现在猎豹有个从趋势科技来的工程师,他在那边做了十几年。我说他在趋势做十几年,倒不如在猎豹做一年。」

 

 

另外也补充,在台湾的雪豹公司在 101 大楼 83 层租赁办公室,其实租金便宜,跟在中国租成本差不多。

 

 

傅盛认为,目前台湾新创业者需要资金的帮助,因此开出资助条件:「只要有特质、有想法,不要怕被嘲笑、敢做敢想有执行力,愿意不断犯错后还是不断前进,那么猎豹就愿意提供帮助。」

 

 

事后也说,一亿台币虽然金额不多,但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槓桿,让两岸一起协力提供台湾人才一个舞台。

 

 

此计画原型来自于猎豹一个月前在中国与线上媒体共同协办的「傅盛战队」创业选拔比赛。参加者只要上传一个自拍影片解释自己的企划构想即可,猎豹即会选出 5 个最后优胜者。提供硅谷见习之旅,并且可获得猎豹的资金。

 

 

现场求证台湾雪豹科技公关赵郁竹「猎豹创业基金」先前所释放出来的消息「紫牛创业奖励计划」是否不同,他表示只是名称上有改变,但本质上是相同的。不过实行做法并不一定会像傅盛战队一样。若有针对台湾创业基金申请的细节,日后讯息将会由雪豹科技公司发佈。

 

 

但是目前猎豹创业基金的详细规则都尚未公布,只有概念原型而已。因此在实施上要如何符合台湾目前法规规定,仍然是一个问题。

 

 

台湾错过整个互联网时代,但别错过下波行动互联网浪潮

 

 

傅盛直言,在过去十年中,「相比中国,台湾错过整个互联网时代。」但是也补充现在是「行动互联网时代的开始」,正是台湾创业青年加入的最好时机。中国在互联网中已经形成独树一格的创新模式,利用「免费模式」获取海量用户,再向投广告海量用户中获取海量钱潮。

 

 

傅盛表示今年猎豹的年收入大概预估可达 17 亿人民币,明年则有希望再度加倍。显示猎豹的成长速度十分惊人,而且免费模式的确成为能够为其获利。套用復盛的话,这又称为「羊毛出在猪身上」,不从使用者上收钱,利用广告另拓财源。

 

 

这种创新模式傅盛称之为「边缘创新」,也就是在商业模式上做出和以前思维截然不同的决策。以前是资金、体系带来优势,现在则是从创新概念加上互联网来整合全球市场。不论是小米或是猎豹,傅盛认为这都是「刚好很幸运站在风口上。」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