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A级企业 原来都从找虐起家...

   
2015-04-12

硅谷A级企业 原来都从找虐起家...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Shasta Ventures研究了32家受到高价估值的公司,对比分析这些公司的规模、成长性、网路效应、市场动力和团队特徵,发现这些公司具备一些关键的共性,有些共性可能会令人感到有些意外。

 

1、很容易被驳回的想法

很多估值达到十亿美元的公司最初抱有的想法是很容易被驳回的。有多少人真正驾驶过黑色的汽车?人们为什么会在意市场上新出现的云备份和同步服务?图片讯息已经消失了吗?有多少人有兴趣租借别人家里的躺椅?

 

事实证明,很多奇思妙想在你第一眼看到它们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好有多妙,要么是因为创意很小,要么是因为门槛很高,或者命题的基本假设是有瑕疵的。然而,成功的公司通常都是从坚决执行最初的想法起步的,这是公司成长壮大的必由之路。

 

 

2、竞争激烈的市场

传统的观点认为,成功的初创公司会带着全新的想法进入开放的领域。然而分析师们发现,情况恰恰相反。大多数估值达到十亿美元的公司都处于竞争激烈的市场中。

 

在WhatsApp出现之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方式就已经很多了,不说上百种至少也有几十种。调查发现,社交网路和通讯领域其实正是高估值公司的摇篮。

 

这里有一个关键点,即消费者们愿意为优秀的品牌进行使用者体验。很明显,现有的市场需要进行创新了,因此这些公司才能凭藉技术寻找到为客户服务的新途径。

 

 

3、重塑现有的消费者行为

估值达到十亿美元的公司通常会用优秀的消费者体验重塑现有的消费者行为,而不是向市场提供全新的东西。

 

比如Dropbox能够成功是因为它比其他更容易使用;Tumblr围绕着内容建立了一个参与度极高的社区;Nest开发出一款能够连接互联网、设计更精美、节能更高效的恒温箱;Uber为交运公司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让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便利和更愉悦。

 

 

4、缺乏经验的创始人

有四分之三的公司是由首次创业的人创立。他们之前没有过成功创业的经歷,在各自所在的领域也没有丰富的经验,但他们对自己的产品满怀热情,对如何为目标客户服务有独特见解。

 

资深人士的思想通常会比较受限,经常陷入「这是不可能的」和「为什么这行不通?」等条条框框之中,因此用独特和全新的角度来看问题很重要。

 

虽然这些公司最开始并没有收入,但很多公司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之后已具备了很强的产品市场,或者通过A轮融资展示出强大的网路效应。在初创行业,没有固定的成功公式,每一个成功的故事都是前所未有的,但那并不意味着初创公司就没有值得关注的模式

 

文章来源:Tod Francis个人 Medium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