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转型 大陆经改遇瓶颈!

   
2014-07-05

积极转型 大陆经改遇瓶颈!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根据网路媒体报导,大陆有某部分人夸大了大陆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以目前来说,他们对大陆未来的经济发展发提出了一种悲观主义论调,却忽视了大陆政府制定的改革计划的潜能。随着大陆经济向新的增长模式转型,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有所降低。当然,大家都会有一定的了解,意识到经济改革需要时间。

 

其实,大陆所拥有的某些资源,能够让大陆发生危机的可能性变得很低。首先,大陆所有的信贷都来自于国内,意味着大陆不会受到外国融资条件变化的影响,在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中,一些国家的危机是由外部引发的。第二,大陆银行的信贷扩张很大程度上源自存款的支援。第三,大陆的金融体系几乎没有贷款或其他资产的证券化,而证券化是导致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一个重要原因。第四,大陆国民储蓄率依旧很高,使得大规模信贷积累成为可能。最后,伴随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许多新兴市场国家遭遇资本外流,不得不被迫加息,但大陆持有大量外匯储备,受资本外流冲击较小。

 

再来,谈谈大陆地方政府的债务。其实债务本身不是问题,却一直被夸大,而其关键在于政府能否支付利息。大陆在金融危机高峰时为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融资,相关债务自动得到财政收入的支援。至于房地产市场,大陆放贷首付比例高,难以发生类似于美国那样因房价下跌引起的金融崩溃。

 

大陆央行长期以来规定了储蓄利率的上限,如果逐步放开存款利率,将导致利率水平显着上升,这对大陆经济增长具有正面效应,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储蓄者的收入提高了,银行贷款也会流向能获得更高回报、更具效率的领域,特别是私营部门。消除垄断将会放大利率市场化改革的经济增长提升效应。

 

随着中国大陆的经济往全新的增长模式方向开始转型,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有所降低。如果大陆政府确定的经济改革得到真正推行,大陆经济将能够保持相当快速的增长,在中长期内增长率非常有可能继续保持在约7%。【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