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入同事恶意攻击与论战,4句话的智慧教你正面应对

   
2016-04-04

陷入同事恶意攻击与论战,4句话的智慧教你正面应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之前跟一位朋友见面,他当时的困扰是由于很多人开始对他的服务内容挑三捡四,这还是好听的,更可怕的是恶意的攻击及掀起正反意见的大论战,她问我该怎么处理,我以危机处理的原则给她一些意见,而「偏食」与「偏执」的概念也是在讨论之中,突如其来的乍现,以此概念与各位分享我的心得!

 

问题一切的源头,常来自于我们心中的「期待」
其实我们大约谈了10分钟,就可以感觉到朋友心中的不平,她的认真与投入怎么会沦落成被人恶意攻击的目标?她为什么还要澄清澄清再澄清?为什么这些人都不肯放过她?

 

我的回应是三个字,那就是「凭什么」,凭什么我们要对方照着我们的想法走呢?所以说到最后就是朋友落入了期待这个思考上的逻辑错误。

 

因为期待…所以我不能忍受别人对我的恶意攻击!
因为期待…所以我觉得用心是值得别人的肯定!
因为期待…所以大家都应该觉得我是一个认真的人!

 

这些话也许不好听,但如果我们把期待拿掉的话,对方的话语与动作,不也就是他们自身的意见与想法了吗?我们是民主的国家,每一个人都有表达的意见与自由,事实与否留给大家来公评即可,就我来看,根本没有回覆的必要。

 

陷入同事恶意攻击与论战,4句话的智慧教你正面应对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事情不符合我们的预期,就应该要「澄清」?
好听是澄清,其实也就是一种反击,不论是文字、行动,受困的都是我们的思绪,我提醒她别忘了当初出来上课的初衷,如果单纯就是分享与创造一个生意模式的话,光是往前六个月推算,获利就高达千万元,这不就是消费者对她最高的肯定了吗?因此根本无需澄清与反击,那都是浪费时间罢了。

 

凡事都存在着一个定律,那就是「我们都会出错」
不论我们立意多良善、内容多用心,都会有一个不变的定律存在,那就是「我们都会出错」,这些恶意攻击起因于我们的失误,所以我们要想的是「是否有出错?」、「是否该改善?」,这才是我们努力的目标,绝非再去解释为什么我们会出错,那只是落入对方的圈套之中,永远都没有解套的一天。


老天不一定平等,但都会给我们「选择」

这位朋友有偏食的习惯,开场没有特定饮料是无法继续下去的,我在她的身上看到Steve Jobs的身影,所谓的天才也许就是如此吧,在我看来,偏食只是一种自身的选择,但偏执却是一种涉及多方的沉沦,在我们对话的过程中这个概感突然跑了出来,我在白板上写出这个相对概念时,我与她脸上都露出了笑容,好佳在的是,她走出自身逻辑的谬误,有了全新的认知。

 

结语:
做任何的事情千万不可有预期,以前在亚都的时候,严长寿先生总是教我们:「凡事做最好的努力,但要做最坏的打算」,我想这其中的道理,应该跟我今天写的文章有些相似的地方,15年前所教授的道理,在这个个案上一展无遗,谢谢严先生,也与各位分享!

 

 

 

资讯来源:人才培训网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