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技巧 免喊选我也能被关注!

   
2015-01-07

4个小技巧 免喊选我也能被关注!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引起别人注意是所有人际互动的起点,无论是与人交谈、会议简报、拜访客户,甚至是争论,少了让别人注意你的举动,任何的沟通都将大打折扣。

 

 

良好的人际关係并非纯粹依靠缘分,而是有意识地经营。藉由合宜的刺激,便能诱发并抓住他人的注意力。善用以下4个注意力诱饵,就能让别人将注意力移到你身上。

 

 

1.自己先留意别人

 

若想得到别人的注意,必须从自己先注意别人开始。比如说,一踏入会议室,先以目光扫过已就坐的人,当对方回望你时,简短地打个招唿;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动作,其实是在暗示对方「我看到你了,而且你值得我注意」,透过表现你的关注,来引起对方的注意。

 

 

书中指出,先留意别人的作用在于,每个人都强烈渴望获得别人重视,而你就是那个能给予如此重视的人,因此也就能吸引别人的注意。

 

 

 

2.对谈时称唿对方的名字

 

名字是吸引注意力的磁铁,任何人一听到自己的名字,马上就会竖起耳朵来认真倾听。因此,与人交谈时,可从先提到对方的名字做为开始。例如,在改善业绩的简报场合上,便可以说「张三刚才提到,必须增加拜访客户的次数,在做法上,有必要将李四协助客户解决问题的做法纳入其中」,这样做起码会让张三与李四用心倾听你说的话。

 

 

此外,在谈话中提起对方的名字,也会让对方产生到受恭维的正面联想,同时让自己说的话听起来更加诚恳。

 

 

 

3.让你的陈述听起来更吸引人

 

以能够引起对方好奇的开场白,做为交谈的起点。这么做的用意是要告诉对方,「注意了!我现在要说的是一些你还不知道的事。」比如说,在拜访客户时,面对客户提出的问题,便可以说「我有个提议,可以让事情变得更简单」或「有一点是我们以前从没想过的」,用一句铿锵有力的话,引起对方的好奇心,进而仔细聆听。

 

 

这种几近于自吹自擂的交谈方式,特别适用于个性羞怯、不善表达的人;藉由带点个人风格的陈述,突破以往不善沟通的刻板印象,勾起对方的兴趣,愿意继续与你交谈。

 

 

 

4.发言要紧凑、扣人心弦

 

说话时的语气与风格,决定了对方会否认真倾听,还是处于放空的状态。单调、一成不变的说话节奏,只会让对方的心思愈早飘离,若能偶尔暂停一下,或是穿插动人的简短句子,让重要的话进入对方的脑海中,就能引发回响。此外,在提到关键讯息时,拉高说话的声调,也能引起对方的注意。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