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跑多健康?过量健身反有害

   
2014-08-14

多跑多健康?过量健身反有害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国人疯路跑,虽然跑步不但可以减重,减少慢性病生成,但心脏病患跑步得适可而止,新研究发现,心脏病患1周跑步超过30哩(48公里),反而有害。

 

美国能源部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研究员威廉斯,对2377名曾心脏病发的病患进行10年追踪,发现每周慢跑30哩或步行46哩的病患,比没跑步与健走习惯的人,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风险降低70%;但是运动过量的病患,风险反增2.6倍。

 

运动是良好习惯,但过量同样有害,过去研究发现,长期高密度运动与心肌疤痕形成有关,可能导致心律不整;剧烈运动也有引发心脏病发的危险。

 

最新研究显示,卫生当局建议的每周150分钟中强度运动,或75分钟高强度运动,虽可降低21%死亡率,但这个标准恐怕不适合心脏病患者,心脏科医师表示,多数心脏病患应养成运动习惯,对身体有益,但每天至多30至40分钟,最好别超过1小时。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