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网站盛行,三不五时就要滑一下手机,最近网路有一篇文章,

   
2014-01-13

社群网站盛行,三不五时就要滑一下手机,最近网路有一篇文章,

社交网站越来越风行,不少人的生活甚至被绑住,三不五时就要滑滑手机才能心安。最近网路上有一篇文章,作者详列出7种最让人讨厌的贴文类型,内容非常实用又中肯,不想被朋友在背后指指点点的话,就赶快把这篇报导看完吧!

 

《赫芬顿邮报》报导,在脸书上会被讨厌的,多半是不有趣又毫无意义的「废文」,发文的目的包括:营造某种形象(影响他人对你的看法)、自以为是(认为自己的意见最重要)、引起注意(想要成为焦点)、想让大家羡慕(炫耀取向)、寂寞(发文者觉得很孤单)。所以,这类型的文章千万别发太多,否则可能被朋友设为拒绝往来户喔。

有了基本概念,接着就来看这7种最让人讨厌的发文类型,你是否也中枪了呢?

1. 自我吹嘘:我超强、我过得超爽的~~

特徵:以炫耀自己的生活为主
举例:「下礼拜要去夏威夷啰!」、「终于买房子了,这礼拜要搬家~~」、「今天在路边捡到两千块超爽的!」
动机:不就是想让大家羡慕吗?

2. 推理小说式发文:让人搞不清内容的诡异讯息

特徵:感觉发生了什么事又不明讲、自以为警世名言,但又死不讲出详细内容
例子:「希望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谢谢你,毁了我长久以来的辛苦。」、「一切,习惯就好」
动机:引起注意,希望线上的好友能帮忙拍拍

3. 动态更新:每天的日常琐事、为了发文而发文

特徵:在平凡的一天,发了平凡的文,日常琐事也要不断更新
例子:「今天去了健身房」、「等一下又要讨论报告」、「晚上吃了锅贴,有点咸」
动机:寂寞、自恋或虚荣

4. 公佈私人讯息:莫名地把私事公佈出来,让旁人摸不清头绪

特徵:看起来像对某个特定对象的讯息,不知为何要公开
例子:「一觉醒来好想见你!」、「这个周末跟你一起度过真的很棒」
动机:引起注意、想让大家羡慕、自以为是

5. 没来由的真情流露、很突然的「励志或感谢文」

特徵:没有特别对象的感恩式文章,文字看来充满了爱和幸福
例子:「在我的人生中所遇到的所有人,我打从心里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
动机:引起注意

6. 不用说也知道、有如废话般的「意见」

特徵:针对某些大事件,阐述自己的感想跟见解
例子:「台湾真是鬼岛」、「现在好多食物都不能吃」、「动物园人好多喔真可怕」
动机:自以为是、营造某种形象

7. 传教士言论、旨在发人省思的空泛格言

特徵:po一些自以为有价值的知识,但大多数人没兴趣
例子:「世界和平或任何其它形式的和平,主要决定于人的思想观念─佛陀」
动机:营造某种形象、自以为是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