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守则第一条:魔鬼藏在社群里

   
2015-03-21

职场守则第一条:魔鬼藏在社群里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很多时候成功的关键不在于个人能力有多强,而是别人对你是否有好感。建立好感度不是要大张旗鼓刻意奉承别人,而是要在小细节处表现出你的细心与谨慎:

 

1.感谢email永远不嫌多:不是只有应徵工作的人才需要回覆谢卡或感谢email。当你认识新客户或是认识新的合作伙伴,见完面不忘回封email,谢谢对方。礼多人不怪,你的细心会让对方永远记得。

 

2.记住别人大名:记名字或许是件苦差事,但这也代表你对人的重视与尊重。特别是只见过一两次面或不常见面的工作伙伴,更应该特别用心,强迫自己记住对方的名字。当你叫出对方名字时,对你的好感也会大增。

 

3.搭电梯时少说为妙:电梯内是最容易失言的地方,特别是和客户或生意伙伴搭电梯时,以为走出了办公室因而放松地闲聊,但往往就此不经意脱口而出不该说的话,例如对公司、工作或同事的批评与抱怨,这些都会有损你的个人形象。

 

4.别当低头族:别让萤幕佔据了你的视线,不论是手机或电脑萤幕。和人说话时,对方的脸才是你视线的焦点。

 

5.网路发言要三思:特别是在社群网站的贴文或发言,虽然是与好朋友分享讯息,但你无法控制这些内容之后会如何被传播出去,因此贴文前要想清楚。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