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行销有用? FB教你高效投放

   
2015-04-15

社群行销有用? FB教你高效投放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Facebook 推出 Conversion Lift Tool(转换率提升工具),协助行销人员在决定大规模投放广告之前,先行以少数使用者测试,以利之后更有效的进行广告优化与投放比例,最重要的是,能够精确知晓 Facebook 行销的用处到底多大。

 

Facebook 全球行销科学总监 Brad Smallwood 表示,Conversion Lift Tool 是奠基于 Facebook 原有的衡量尺度—覆盖人数、品牌效果、rereaction(实际反应),具体来说,比如电商会更在意消费者是否真正产生购买行为、而游戏开发者则更关心是否真正安装了 app⋯⋯依据不同产业需求有不同的标准。直接把消费者行为与 Facebook 广告联繫起来,让行销人员切实掌握「到底他们是不是因为看到广告而到访、购买或安装」,清晰勾勒 Facebook 广告效益。

 

网路业者可以透过置放追踪码评估广告投放成效,即使到了线下也没问题,因为 Facebook 能与实体客户原有的会员卡或 CRM 等系统整合,比对其 email、电话号码等辨识是否为 Facebook 使用者,从而确知他们是否在线上看过 Facebook 的广告。

 

所有相关的投放效益数据皆会即时呈现在 Ads Manager 里面,行销人员因此能够立即据此决定是要加大触及范围、曝光频次、CPC 或採用其他投放方法,亦即根据不同的目标,运用最适当的广告产品,达到效益最佳化的目的。

 

Brad Smallwood 说,长久以来受到搜寻广告的影响,数位行销一直很依赖「最后一次点击」判定成效,亦即如果消费者点击广告之后进行购买行为,所有「功劳」全部归于「最后一次点击」,而忽略消费的整体决策过程,因此可能导致行销人员误判,资源分配错置。

 

消费者不太可能只因看到一次广告就「冲动而行」,行销人员可以施放的诱因无处不在,挑战在于如何评估成效。Brad Smallwood强调,Facebook 行销科学部门长期与尼尔森、TNS 市场研究公司以及广告代理商合作,宗旨便是要帮助广告主「理解全局」,不再只凭点击,而是排除偏见,客观的给予他们每个行销环节的成败建议,真正达成每一分钱都能获得回报的目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