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社群:「关于我」别只写自己!

   
2014-11-12

经营社群:「关于我」别只写自己!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虽然在你自己的网页上介绍自己看起来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一个真正好的「关于我」是对你的访客有同理心。

 

 

当你写出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关于我」时,你就深入了读者的内心,进而对他们说出他们所需要的或他们所想要的。但要记住一件事-「你没办法讨好所有人」,想想那些因为内容都只关于「我!我!我!」,而被你关掉的网页就知道了。

 

 

 

一个聪明的「关于我」页面是把你的访客也带进对话中

 

「关于我」通常是你的网页中最常被造访的页面之一,而其中有很重要的原因。

 

 

如果你的内容抓住了读者的注意力,他们会希望更认识你一些。所以,这就是你与他们接触的机会了,保持他们对你的好奇心,并让他们毫无疑问的认为你就是那个该和他们一起工作的人。

 

 

但你的访客也想要拥有对话里对等的时间。与你的读者建立一个强大并值得信赖的关係可以让他们认识、喜欢且信赖你,进而对与你共事觉得有信心。

 

 

你的「关于我」页面帮助你建立那些关係,而关係是双向道,不是一个人说教。这就是为什么在制作你的「关于我」时,「别人都是这样写的」可能不是你最好的范本。

 

 

你绝对可以置入一些幽默与个人特质,但需从正面的角度来着墨。你早上喜欢来一杯咖啡的这个爱好可能会让一些读者与你有共鸣,但也仅仅是一个可爱的点缀而已。

 

 

最重要的是,你的读者想要知道你可以为他们做些甚么。

 

 

 

你可以为你的读者带来甚么价值?

 

你的自传、成就与技能可以支持你的可信性,但那些不是访客心中的首要想法。

 

 

有些访客未解的问题为:

 

● 这篇内容有哪些东西是给我的?

 

● 我在对的地方吗?

 

● 这个人可以帮我处理我的问题吗?

 

 

不要一直只说关于自己的事情,然后让你的读者尖叫着奔向出口。你该让他们想要拉张椅子,跟你聊聊天,接着在派对结束之后依然保持联繫。

 

 

 

以下为写出有创意的「关于我」的五个步骤,让它成为你线上派对的亮点,并附上别人写得很好的范例。

 

 

第一步、唤醒壁花们,并使他们起舞

 

当你的读者发现一个对着他们说话的网站,令他们觉得很兴奋。用一个点燃情感的开场来抓住你的观众。表现出你知道为什么他们会来拜访你的网页,无论是藉由一个很棒的故事、一个能解决他们最急迫的育儿问题的方法,或是可以解决他们迫切生意问题的解答。

 

 

克利斯.基尔博(Chris Guillebeau)说「在做非凡的事的创新的人起源于『与众不同的艺术』」。

 

 

你仅需要做的事情就是读读第一句,看看是否说出你的特质。

 

 

在「社交触发网」Social Triggers 上,德瑞克.哈尔本(Derek Halpern)问了五个关于如何行销你的事业与使用说服力的问题。如果你回答在一个或一个以上的问题上回答「对」,你就知道你在正确的地方了。

 

 

 

第二步、调大音量与刺激度

 

现在是在你点燃的火上浇点油的时刻了。

 

 

你的「关于我」的第二部分是一个短短的段落,让大家自己决定他们到底对你做的事情感不感兴趣。

 

 

你会想把你最厉害的同理心技巧用在这里。进入你的读者的脑袋,让他们认为你是如此得懂他们,就好像你在读他们的内心一样。

 

 

琼.莫罗(Jon Morrow)这点做得很好:

 

「那么,让我猜猜看。你不会说你的部落格很『热门』,对吧?你发布了一篇很棒的东西,然后甚么事也没发生…你小小的声音被吞掉,几乎就好像是你从来没说过甚么一样…然后我就开始生气了!」

 

 

如果你读琼的介绍然后觉得感同身受,你也会生气的。这就对了。挑起一些情绪,然后让你的读者站在你这边。

 

 

另一个达成此目的就是以出任务的方式。再也没有比挖掘人们深深相信的价值与信仰更让大家往你身边聚集的方式了。

 

 

 

第三步、学习如何有策略性的吹牛

 

别人所说的一句话可抵过我们自己说的好几句话。

 

 

让其他人为你说话。提供一些推荐书或社会证明,让你的读者可以想像他们成为你社群里的一份子。

 

 

杰夫.苟因斯(Jeff Goins)吸引那些对创造力与改变世界有着热情的读者。他用「人们谈论着我,而且事实上有些说的真好」来介绍他的「关于我」。

 

 

他同时放进了幽默与强大的专业背书。所有的东西都让你了解、让你喜欢,并让你相信他多那么一点点。

 

 

 

第四步、用你的魅力还有特质来做总结

 

你的自传部分应出现在你页面的结尾位置。当你已经和大家变熟一点,且已经说明你在乎大家之后,他们都想要更进一步了解你。

 

 

为了有更个人的接触,你应该:

 

● 说明你为何而做你的工作与你的任务—这两点都很有聚集焦点的威力。

 

● 用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利用一个到三个简短且迷人的故事来总结你的背景。

 

● 放进一到三张的照片到整个页面里。

 

 

无论你是独角戏还是一家大公司,你的读者都想看些脸孔、知道一些名字。人与人交际。

 

 

 

第五步、请求保持联繫

 

如果你已经成功激起你新粉丝的兴趣,藉由留下电子信箱在你的连络清单里,你可以确保他们常常来逛逛。

 

 

派特.福林(Pat Flynn)特别建议给读者三次机会在你的「关于我」上註册。

 

 

当你已经告诉大家你是谁、你为他们做甚么,和他们为什么该在乎之后,在你的第二部分的后面放上第一个信箱註册处。下一次註册处应该放在你的推荐书与社会证明之后,而最后一个应该在页面的尾端,就在你的个人自传之后。

 

 

别忘了「关于我」是你网站中最常被浏览的页面之一。如果你给读者好几次机会来成为订阅者,你应该会看到信箱註册者的增长。

 

 

 

你准备好成为派对人生并吸引更多顾客吗?

 

有时候你的「关于我」仅需一些与众不同就足以吸引你读者的目光。当你成功时,你就可以将无聊的生命经歷转变成一件吸引顾客的值钱途径。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