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么?早餐根本不重要!?

   
2014-08-27

甚么?早餐根本不重要!?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对身体的有颇大的助益,也有许多营养师宣导早餐的重要性,指出吃早餐有助于减重。但英国巴斯大学日前发表的研究指出,早餐根本没有想像中的重要,吃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大。

 

这项颠覆传统印象的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研究指出,不论吃早餐或是没吃早餐,人体的代谢率、胆固醇、血糖基本上没有太大差别,也就是说吃早餐根本无法帮助人体加速新陈代谢和减重。

 

那为什么大家会有「吃早餐比较健康」的观念呢?这份研究认为,因有吃早餐习惯的人,平常的生活作息与饮食习惯比较稳定,因此比不吃的人身体要来得健康,与早餐本身无关。此外,研究人员也表示,有吃早餐习惯的人,比较常在吃完后做动态活动,能够消耗多余热量,生活作息和运动量都较正常,才会让人有一种「吃早餐比较健康」的错觉。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