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孩童未来健康发展 早餐时间要掌握

   
2016-04-01

影响孩童未来健康发展 早餐时间要掌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日之计在于晨,这句话不仅用在精神上,就连实质的早餐问题也环绕在里面。癌症关怀基金会日前针对三到四年级的小朋友进行调查,发现正值成长黄金期的小朋友有近2成没有天天吃早餐,恐容易导致体重过重、便祕、慢性疾病、学习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建议家长简单地准备早餐,并且注意小孩早餐的用餐时间,每天7点半以前吃早餐更有利于消化。

 

癌症关怀基金会调查双北市63所国小、1万1040名学童的早餐习惯,营养师林郁婷说,有高达2成没有天天吃早餐,甚至有2%学生几乎不吃早餐,原因是「来不及」。而学生早餐最爱土司麵包,搭配饮品除了乳品外,最常喝奶茶与红茶,恐摄取过多糖分。值得注意的是,有7%学生超过8点才吃早餐,调查也显示愈晚吃早餐的学童,每天排便的比率愈低,自觉成绩还要加油的人最多,且过重、肥胖的比率也愈高。

 

影响孩童未来健康发展 早餐时间要掌握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营养师黄翠华表示,6到12岁小孩正值生长发育的关键期,许多小孩没有吃早餐,却发现体重比一般小朋友重,原因是因为不吃早餐的小孩,在9点过后因饥饿感容易摄食高甜度、高脂肪的零食,此外小孩也较容易出现注意力下降、便祕或肠胃消化道等问题。而除了要吃早餐外,吃早餐的时间点也是关键。建议父母在早上7点半之前给小孩吃早餐,因为肠胃一早的消化效果会比较好,吃下肚的营养吸收能力也比晚吃来的好,稳定人体新陈代谢。

 

癌症关怀基金会营养师林郁婷建议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对时间、吃对食物。早餐最好早上7点半之前食用完毕;餐点必须均衡多样、少糖、少盐,以天然的全谷类、优质蛋白质食物搭配新鲜蔬果,避开火腿、香肠、培根等精緻加工食品;中高年级学生早餐热量在300至450卡,低年级则在300至400卡。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