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早餐组合 美味又能顾心脏

   
2014-08-23

3种早餐组合 美味又能顾心脏 | 文章内置图片

(图片取自网路)

 

早餐吃得好又吃得饱,不但可以提振一整天的精神,甚至对心脏有益处,好的早餐组合应该包含五谷根茎类与蛋白质,最好还加上蔬菜水果,以下列举三种对心脏有益的早餐组合,明天起床后,不妨就照这个菜单开启新的一天吧!

早餐组合1)燕麦片+低脂牛奶+坚果+香蕉


燕麦是被医学专家推荐对心脏有益的食物,而坚果里的单元不饱和脂肪酸,能改善血压与胆固醇。香蕉含钾量高,有助加速钠的代谢,维持心跳及血压稳定,可预防高血压及中风。

早餐组合2)鲑鱼饭糰+无糖豆浆+蔬果沙拉

 

便利超商就可买到营养又健康的「护心」早餐!挑鲑鱼饭糰而不要选肉松饭糰,避开多余的盐分及添加物,而鲑鱼富含Omega-3脂肪酸,对心血管有益。黄豆制品,如豆浆、豆腐是优质的植物性蛋白质来源。黄豆里含有纤维及植物固醇,有助稳定血糖,降低总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及不好的胆固醇。

早餐组合3)全麦三明治+无糖低脂优酪乳+番茄

 

虽然白麵包吃起来较好入口,但全麦麵包比白麵包不但营养完整,而且纤维的含量较高,不易使血糖波动,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排便,也容易产生饱足感。小番茄、橘子等容易携带的水果可带到办公室吃,摄取纤维质之外也可补充维生素及各种抗氧化剂,保护心脏。

 

除了吃对早餐以外,早晨起床先喝一杯水,一则补充睡眠中自然出汗所减少的水份;并且有利内脏甦醒。空腹喝下去的水,马上被小肠吸收,五分钟就能进入血液,让血液流通更顺畅。也有助于通便,减少用力解便引起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