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对早餐 让你的一天充满活力!

   
2016-08-25

早餐为一天当中的活力来源,吃对早餐更可以让一天当中的精神充沛饱满,例如葡萄柚有助于醒脑、鲑鱼能提升记忆力、花生酱则容易有饱足感等各种食物。《每日邮报》在此统整出十种食物来让民众有最佳早餐新选择。

 

吃对早餐 让你的一天充满活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一、坚果类。坚果富有大量的健康脂肪,为健康脂肪的重要来源,有了脂肪就可以维持血液浓度,可以慢慢释放能量,让民众可维持较久的饱足感。

 

二、复合式碳水化合物。将全麦麵包、谷片等复合式碳水化合物加入你的早餐当中。复合式碳水化合物可以逐渐将葡萄糖释入进血液当中,并提供身体稳定的能量,又加上复合式碳水化合物需要较多的时间消化,因此可以延长饱足感,并预防胀气。

 

三、蛋。富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脂肪,更有对于大脑运转所需的营养素-胆硷。根据纽约营养组织证实,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在数小时内稳定释放能量,为避开飢饿感的良好选择。

 

四、花生酱。含有不饱和脂肪、蛋白质以及抗氧化剂的花生酱,除了可以让民众感到饱足感之外,还有降低高血压以及心脏病风险的钾离子。但医师表示,花生酱的摄取量必须要妥善掌握,以两汤匙为限,并选择花生含量90%以上且不含人工甜味剂或防腐剂的天然花生酱。

 

五、酪梨。酪梨的营养含量高,除了有不饱和脂肪之外,还有矿物质以及近20种生素的营养。此外,食用绿色水果当中的脂肪,也有助于大脑运作及神经细胞。

 

六、蓝莓。蓝莓可以提高学习力与肌肉功能,强化一天的记忆能力,还有降低老年痴呆症等老化症预防效果。

 

七、鲑鱼。鲑鱼有强大的Omega-3脂肪酸,除了提升记忆能力等大脑相关突触机制之外,也有助于重建脑细胞及减缓认知能力下降的功能。营养学家一致认为,粉红肉的鱼类富有胺基酸与左旋色胺酸,可以让人富有幸福感。

 

八、香蕉。香蕉富有丰富的钾离子,可以让大脑与心脏处维持在最佳状态,此外,也有抗淀粉的最佳来源,除了有饱足感之外,还可以免除嘴馋的念头。

 

九、波菜。波菜富有对大脑有帮助的维生素B群与叶酸,科学证实有加强短期记忆力以及提振精神等功用,另外也有对脑部学习与解决问题机制不可或缺的胺基酸。

 

十、葡萄柚。富有维生素C的水果可以让民众保持清醒,并用柑橘风味带来能量。

 

吃对早餐 让你的一天充满活力!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