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商机 :资安也得买保险啰

   
2015-03-19

2015新商机 :资安也得买保险啰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根据安全软体开发商McAfee统计,全球一年因为资安犯罪所蒙受的损失高达4450亿美元,为了避免承担如此庞大的成本,美国企业于2014年投注在资讯网路保险上的费用上看20亿美元,较前年成长了67%。

 

过去,人们以为只有大公司才需要担心资安;然而,小企业往往因为资金受限,防护等级无法和大公司相比,反而更容易受到骇客攻击。据统计,美国高达44%的小企业曾经受「骇」,换算下来,每秒约受到3.5次新攻击,平均损失8700美元。

 

保险公司近来注意到这个利基市场,开始锁定中小型企业客户,提供更多保险方案,保障范围包括数据外流,网路攻击以及业务中断损失等等。典型的资讯网路保险通常会涵盖三种面向的服务:

 

1. 避免损失,评估客户现有的IT系统,侦测潜在的安全漏洞;

2. 类似传统的保险内容,假如客户信用卡资讯被盗,保险公司将会理赔企业的损失;

3. 协助企业亡羊补牢,确保问题不会再发生。

 

愈来愈多企业将资料中心建在云端系统,一方面带动了产业技术转型,另一方面也带来了新的资讯安全风险,资讯网路保险(Cyber Insurance)商机由此应运而生。

 

美国首任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里奇(Tom Ridge),卸任后创立的公司就是以资安网路保险为主,他认为,数位化浪潮方兴未艾,因此接下来只会面临更多、更复杂的挑战。资安威胁看似遥远,其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缓慢进逼,无论大企业或是小企业,都应该及早将这项议题纳入风险控管策略之中。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