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永财:产业有竞争力 就会加薪

   
2015-03-24

卓永财:产业有竞争力 就会加薪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上银科技董事长卓永财表示,产业有竞争力,就会加薪,薪水不能够靠政府来规定。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初审通过劳动基准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明定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应会同工会提利润分享计画,违者处新台币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锾。


上市柜公司分享红利给劳工属「加薪四法」一环,其他修法还包含公司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工厂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和中小企业发展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


卓永财指出,产业有竞争力,才会有就业机会;有就业机会,才会有抢人才的市场需求;市场需要人才,就会有加薪的环境出现。薪水不能够靠政府来规定,产业有竞争力,就会创造为员工加薪的环境与条件。


卓永财以日本为例,产业有竞争力,现在日本派遣工已经短缺,市场正在抢正职员工,现在日本的正职员工,开始调薪。上银集团去年就为日本员工调薪,预期今年会持续调薪。


在台湾,卓永财表示,上银集团积极抢人才,今年集团招募员工人数规模达到1000名,目前集团内部硕士级部分科系新进人才,月薪上看新台币5.5万元。技职院校毕业员工也是逐年加薪,博士毕业在集团工作,年薪上看150万元。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