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自然 回归大地之母的荣耀

   
2015-03-11

 

 

人本自然 回归大地之母的荣耀 | 文章内置图片

 

生活在黑心环绕的环境中,各种文明病逐渐浮现,掉髮、精神不济、神经中毒、腰酸背痛,甚至癌症!工厂污染、地沟油、毒奶粉,与民众息息相关的用品,通通都有不肖厂商罔顾大众健康,为了赚取暴利压低成本,产出一项项黑心商品。癌症死亡率节节攀升,让人不得不把致病原因关注致生活用品中的黑心成分,实在是太多人病得莫名其妙,更冤枉者是那些拥有良好生活作息、也相当注重饮食的养生人士,这些在大家眼中的健康模范生也逃不了疾病威胁,甚至因为病势突然,更让人措手不及、造成更大影响。

 

人本自然吴珮琪博士指出,在现代环境中,光靠运动和均衡饮食不代表拥有真正健康。科技进步带来便利也伴随环境毒物,除随空气直接进入人体,还会进入生态食物链,在动物体内堆积后成为盘中飧让人类一口吃下。多数环境毒物不易被身体代谢完毕,正印证的博士所说「凡吃过必留下痕迹」,环境毒物累积到一定程度,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症状:轻如嗜睡、精神不济,众如神经系统损害、癌症等等。

 

可是,运动和均衡饮食真的没办法保持健康吗?那不是医学专家们都提倡的良好生活习惯吗?

 

先让我们回归中国祖先智慧「医食同源」的观念,中医认为天生万物以养人,先吃好的食物再搭配运动才是真正的良好生活习惯。所谓好的食物,并非只是单从表面上看来六大类食物摄取均衡即可,得选择纯净食材、採用正确烹调方式。

 

吴珮琪博士一针见血的点出,日常饮食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关键,尤其是食物的来源。研究显示,农业技术的进步,让地力因为一年有多次收成而快速耗竭,土壤得不到应有的休养,作物汲取不到应有的养分,现在作物中含的微量元素比过往低上许多,美国农业部USDA报告指出,1992年24颗苹果铁元素才相当于1914时1颗苹果的铁元素,直至现今差距更大!工业化污染和化学农药的使用更为食物安全增添一到障碍,农药过度使用导致作物也饱受荼毒,例如一根小黄瓜竟宿高达四十几种农药、中国人最爱饮用的茶叶也承载了二十几种。而这些成分到最后总会透过各种管道进入人体!

 

所以才说,单纯均衡饮食与运动无法保持真正健康,因为我们每天不断摄取到毒素,身体根本来不及代谢,更别说为了治癒文明病而吃进毒性可与重金属媲美的西方药物。吴珮琪博士提出「自癒力」概念。被称为台湾自然医学之母的吴珮琪博士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了解自己的身体,「我们身体内就有一个最好的医生,那就是人体本身的自然治癒机制」,它存在于人体内各处,免疫系统、嵴椎、血小板、皮肤等等,自癒力就是维持健康的关键,也是抵抗疾病和各种外来毒素的法宝。

 

活化自癒力,首先从食物开始,人体血液应该是弱硷性,如果吃错食物容易变成酸性体质,使血液浓度上升、体内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大幅下降、影响脏器运行。食疗法第一步,戒过饱、戒油炸、戒加工、戒偏食;多食用新鲜有机蔬菜水果,尽量吃全食物。食物经由消化吸收的残渣,应在八至十二小时内排出体外,如果无法及时排除就会产生毒素,被肠壁吸收,经由血液循环回各处器官。

 

最后,要多喝水,一天最好喝到两千至三千CC水分,水能软化肠中渣滓,让结肠反射性加快蠕动产生便意。若是水分摄取不足,体内浓度增高,将会使我们反应变迟钝,吴博士建议,早晨起床空腹时候可以小口小口缓慢喝下「起床水」,喝完动一动身体,沉睡一夜的器官就会开始帮助身体继续代谢毒素。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