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施政报告 增列三点要项坚持『九二共识』

   
2016-03-06

 

李克强施政报告 增列三点要项坚持『九二共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会议报告中,涉台部份与2015年相较,既增列「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台海和平稳定」,也加上「两岸一家亲」,有明显宣示意味。这是大陆在台湾总统大选后发表的第1份政府工作报告,似是北京对台湾政党轮替的宣示性反应;而加上「两岸一家亲」等既有主张,也似是北京对两岸难以分离的宣示。

 

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5日再度对台喊话,强调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并称大陆对维护国家主权的坚持「任何人都不要怀疑」,他认为两岸关係目前处于重要节点,是坚持九二共识的和平发展道路,或是背离九二共识、背离和平,都将受到各界高度关注。

 

 

李克强施政报告 增列三点要项坚持『九二共识』 | 文章内置图片
(图/取自网路)

 

 

李克强2015年发表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台部份为「我们将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巩固两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係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努力推进两岸协商对话,推动经济互利融合,加强基层与青少年交流」。但2016年报告的涉台部份,则是「我们要继续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係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

 

张志军在步入人民大会堂时停下脚步受访指出,中国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的重大问题上,立场非常鲜明和坚定,「这一点任何人都不要怀疑」。他指出,去年这个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就两岸关係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四个坚定不移,为全年对台工作定下基调。

 

张志军还说,在此问题上,中央台办已多次表明大陆态度,真心希望两岸关係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开闢的和平发展道路能够继续走下去,来造福两岸同胞,但在台独分裂行径问题上,将会坚决反对与遏止。

 

 

 

【101创业大小事/整理报导】

 

-------------------------------------------------------

文章内容若有侵权疑虑,请来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免责声明:

部分图片、观点,来源于网际网路及其他网路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分享讯息,让更多人获得需要的资讯,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侵权请告知,我们会在24小时内删除相关内容。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手机版 Copyright © 101多媒体科技事业群 All Rights Reserved.